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奥运冠军受挫大运赛场 庞伟:夫人给予肯定

2011年08月18日22:20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深圳8月18日电 (记者 张子扬)并不是奥运会冠军就能在大运会上“轻易得手”,北京奥运会冠军庞伟(微博)18日在男子50米手枪个人赛的失利就充分证明了这个事实。

原本希望在射击项目第一天获得大丰收的中国队开局不利,在所进行的三个项目中没能收获一枚个人金牌,最后只是依靠“人数优势”获得了两个不算奥运会项目的团体冠军。

庞伟当日预赛发挥一般,以560环排名第四。决赛中,他打出99.3环,在所有选手中排在第一,但由于在预赛输掉不少,最终仍只排名第四。

“之前参加了奥运会的选拔赛,感觉身体有些疲惫。而且,到深圳后身体也不太舒服,有点发烧。应该说,身体问题没有影响到比赛,主要还是临场的适应和心理调适还未到最佳。”庞伟说。

对于这个竞技含量较轻的比赛,庞伟表示没有太过“轻视”:“大运会的比赛没法与奥运会和世界杯相比,但准备和比赛的过程都一样,每场比赛对我来说都是锻炼。”

作为奥运会冠军,尽管在与杜丽(微博) 的“姐弟恋”中收获了甜蜜的爱情,但是被幸福淹没的庞伟近年在射击成绩上却一直处于低谷。此次出征深圳大运会,庞伟试图用一枚奖牌来彻底洗脱自己身上的“霉气”。

由于当日下午的决赛有电视直播,杜丽也通过电视观看了丈夫的比赛。“赛后杜丽和我通了电话,当时我不知道是在直播采访,她打过来主要提醒我要注意形象,眼睛要看镜头。”

“杜丽对我的表现予以肯定,她觉得总体发挥还算正常,但更多则是鼓励的话。”庞伟笑着说。

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10米气手枪冠军,也让庞伟的内心产生了“众多纠结”,“以前不知道奥运冠军意味着什么,拿到后各方面荣誉和关注都多了,压力也大了,现在自己要抛开这些压力。”他说,“现在打比赛,确实想法会多一点,但伦敦奥运会冲击金牌的目标并不会变”。(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