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卢斌距英雄仅一步之遥 铁血队长彰显硬汉本色

2011年08月18日22: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作为本届深圳大运会中国男足的队长,斌在1/4决赛对阵日本队时险些临危救主,其距离英雄仅仅是一步之遥。即便中国队遗憾的在1/4决赛中憾负日本队,可是以卢斌、范志强、杨阳(微博博客)为代表的中国小伙子们,无论是临场表现还是精神面貌均值得肯定和赞扬。特别是身为队长的卢斌,彰显了铁血队长的硬汉本色。

在中国队的小组赛阶段,卢斌以中国队当家中卫兼队长的身份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卢斌在进攻端的头球实力,亦非常之突出,是中国队在定位球进攻中的一把利刃。而正是在范志强、卢斌等人的率领下,中国队在小组赛中收获了一胜两平,进四球仅失一球的成绩,获得了小组出线权,进而杀入了男足项目的1/4决赛。

而在本届大运会男足1/4决赛中,中国队遭遇了日本队,卢斌引领的中国队后防承担了相当大的防守压力。在临场比赛中,日本队凭借着自己总体实力上的巨大优势,并抓住了中国队在下半时体能严重下降的机会,由河本明仁连续攻入两球,从而以3-2的比分淘汰了中国队。客观的讲,由卢斌引领的中国队后防确实是丢了三个球,不过卢斌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

在比赛过程中,队长卢斌几乎是中国队后防的全能型选手,卢斌不仅承担着自己的防守任务,更是需要兼顾整体协防,同时卢斌还频频为后防队友补位。可以说,队长卢斌不仅是一位尽职尽责的队长,更是一位尽职尽责的后防核心。不过可惜的是,卢斌毕竟是双拳难敌四手,日本队在下半时的接连入球,让队长兼领袖的卢斌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所以在比赛的尾声阶段,卢斌凭借其突出的头球实力,频频前插至进攻第一线参与本方的进攻。而当比赛进行至最后一分钟时,队长卢斌差一点就成为了中国队的英雄。当时中国队在前场策动了一波攻势,范志强在右路利用个人实力突破并送出了传中,此时埋伏在中路的卢斌抢点甩头攻门。不过遗憾的是,卢斌的头槌攻门居然击中了门柱,从而错失了为中国队扳平比分的良机。

击中门柱的这记头球,让卢斌距离英雄仅仅一步之遥。不过纵观卢斌在本届深圳大运会上的个人表现,无疑是值得肯定的。特别是卢斌昂扬的斗志、顽强的作风,堪称是中国大运男足的典范。值得一提的是,在对阵哥伦比亚队时,卢斌在比赛中打入了一球,不过在这场比赛中,卢斌的头部却受伤了。在这种情况下,卢斌在随后对阵韩国队、日本队时轻伤不下火线,展现了铁血队长的硬汉本色。(木棉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