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王义夫之女初登大运赛场 直言被记者拍晕了头

2011年08月18日22:17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深圳8月18日电 (记者 张子扬)原本一场普通的大运会射击比赛,在18日的深圳射击馆却有些不寻常。中国射击队总教练、奥运冠军王义夫的女儿王威旸首次出征,吸引了众多记者前来探营,赛场的通道也被挤得水泄不通。

当日下午进行的女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王威旸的靶位被分到最外侧,“无意中”为不少摄影和摄像记者提供了“便利”。

身兼母亲和主教练的张秋萍坐镇后排,为女儿指导和打气,而父亲则在北京静候佳音。见到很多记者“蹲在”旁边盯着女儿比赛,张秋萍向记者表示:“她很少参加大型赛事,经验太少,请多包涵,不要再拍了。”

一向沉稳的王威旸为让人觉得没有被外围的“骚动”影响,在75分钟的规定时间里,她只用了不到一小时就结束战斗,在母亲眼里这个速度太快了。

记者晚些时候查询全部73名选手的最终排位,王威旸只打出了396环名列第九,被挡在决赛门外。“刚听到这个消息,确实感到很遗憾,自己准备不错,但比赛有点紧张”,王威旸说。看到记者前来采访,原本坐在椅子上的她一下子跳了起来,“还是站着说觉得自在”。

比赛受到如此关注,王威旸坦言确实没想到,“谢谢这么多人关心,但还是干扰到我了,有些心跳加速。”她说,虽然结果比较遗憾,但算是“上了一堂抗干扰的课程”。

在奥运冠军家庭出生的王威旸从小就受到外界的注视。2004年雅典奥运会王义夫夺金凯旋而归时,她在机场第一次接受了采访。时隔多年,她已从当初那个娇弱女生成长为国家队选手,接过父亲手中的枪,为国出征。

王义夫之前谈及自己的爱女显得很自豪:“她在射击上比较有天分,有她自己独到的打法。”

在父亲光环笼罩下成长,她并未觉得有什么与众不同,“可能别人觉得我会依赖父母的力量,但我更希望用实力说话。我就是我,一个普通人。”她所形容的普通人,就是在学习和训练上一刻不得闲,甚至非常痛苦,父母没有给她任何的特殊待遇。

目前在清华大学读经济管理专业的王威旸坦承偶像就是父母,“因为他们足够出色”,“但未来却要自己脚踏实地走,我会享受比赛,享受大学生活,不会设定一个终极目标,一切随遇而安。 ”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