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立柱拒绝中国队复制辉煌 排名战力争三届最佳

2011年08月18日22: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01年北京大运会,以国青为班底的中国队在1/4决赛战胜捷克后挺进四强,四强的成绩也创造了中国男子足球队在世界性大赛中的历史最好成绩。而10年后,另一支完全以学生军组建的球队差点再次复制了这个成绩,但是即使在2-3输球之后,学生军还有机会创造近三届参加大运会的最佳战绩,在5-8名的排位赛中,他们只要再赢一场就将超过03年的第7名。

10年前的北京大学生运动会,以中青队为班底的职业选手出战,其中囊括了风华正茂的于涛、徐亮、孙吉、孙祥、曹阳、王圣、张耀坤(微博)、宗垒、路姜、阎嵩等人,派出一支职业球员组成的球队参加大运会也是受迫于主场压力和当时打进八强的指标,当时这群风华少年不少已经在甲A联赛打上主力。不过这支以全职业球员组成的中国队没有辜负外界的希望,小组赛2-0英国、4-3墨西哥,3-0尼日利亚,三战全胜后小组出线,在第二阶段复赛中,中国队又以2-1战胜捷克挺进四强。

后来的两届大运会,虽然中国队的组成发生了变化,但是在两届大运会上,中国队的发挥都不是十分出色,03年中国队虽然挺进八强,但是最终只获得了第7名,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这届中国队基本上是以学生军为班底。05年的大运会,中国队的成绩再次下滑,最终只位列15名,无缘随后两届大运会。直到本届大运会,中国队才以东道主的身份再次进入大运会的足球比赛。

本届大运会,中国队在小组第一场比赛中与纳米比亚1-1战平,第二场比赛3-0大胜南美劲旅哥伦比亚,虽然在打平即可出线的情况下,遭遇到国字号球队的苦主韩国队,但是中国队未让历史重演,0-0与对手握手言和后携手出线。或许逼平韩国队给了中国队极大的鼓舞,在面对日本队时,即使在开场后便被对手攻破球门,但是学生军并没有陷入混乱,反而在上半场中段的2分钟之内连入两球反超比分

下半场随着体能的下降,加上无人可换和运气欠佳,最终离复制10年前的辉煌只差一个立柱,但是这并非意味着中国队就要打道回府,根据大运会足球的赛事,接下来中国队还将进入排位赛。在排位赛上,中国队只要赢下一场比赛,就将最终进入5-6名的决赛,即使输球,中国队也有机会追平03年大运会取得的第7名。按照本场比赛中国队的表现,相信这个简单的要求对于这支在1/4决赛中带给我们无限希望的中国队不是一个太高的要求。(扎库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