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范志强再现神射手本色 超新星输球亦是英雄

2011年08月18日21: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范志强又进球了,不过却未能率队爆冷,其遗憾的止步于“奇迹”的门前!在中国队对阵日本队的大运会男足1/4决赛中,来自天津师范大学的范志强,以一记精彩的劲射攻破了日本队的球门,但遗憾的是,中国队未能爆冷淘汰日本队。而纵观超级新星范志强的个人表现,可谓是输球亦是英雄。

作为本届大运会的东道主,中国队在男足1/4决赛中迎来了实力超俗的日本队。而此番中日之间的1/4决赛刚刚开始,日本队便利用中国队立足未稳之机,由前锋濑沼优司以一记挑射建功,从而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刚刚开局便丢了一分,中国队一时间陷入了巨大的被动,而在这危机之际,范志强又一次挺身而出。

在中国队的反攻过程中,右前卫范志强是第一主攻点,在临场比赛中,范志强犹如一匹脱缰的野马,在中前场反复的冲击日本队的后防,同时右前卫范志强在中前场的反抢亦是异常积极。不惜力的范志强,令日本队的左侧防守队员倍感压力,即便日本队时常是以两位队员盯防范志强一人,却依旧难以抑制住范志强的攻势。

而当比赛进行至第23分钟时,范志强终于给予了日本队致命一击。当时中国队在前场策动进攻,埋伏在日本禁区右侧的范志强接到了队友传球,随后范志强稍作调整小角度拔脚射门,皮球击中日本队后卫身体折射飞入了球门近角。范志强的进球不仅扳平了比分,更是吹响了中国队争胜的号角。

不过在易边再战之后,日本队利用中国队体能严重下降的机会,凭借超俗的总体实力接连取得进球,并最终以3-2的比分击败了东道主中国队。可是从个人表现来看,范志强在下半时的发挥仍旧很是突出,其在右路的冲击依旧是日本后防的心腹大患。值得一提的是,在最后一分钟时,范志强在右路突破传中,险些助攻斌扳平比分。东道主中国队固然负于了日本队,可是中国小伙子们的表现和作风,却值得肯定和赞扬。特别是范志强,可谓是中国队阵中表现最为突出的队员。

客观的讲,中国队在本届大运会一路走来,范志强是当之无愧的首功之臣。在首轮以1-1惜平纳米比亚队的比赛中,是范志强以一记精彩的头球打入了扳平比分的一球。在第二轮以3-0大胜哥伦比亚队的赛事中,范志强在上半场创造了一粒点球并在下半场连续打入了两球。再加上对阵日本队时的这粒进球,范志强在四场比赛打入了四粒进球,并且创造了一粒点球。范志强在这支中国队阵中的价值和作用,由此可见一般。

另外在本届深圳大运会大放异彩的范志强,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浪子回头金不换。众所周知的是,二年前范志强在参加全运会时,曾有严重违纪的情况,并且因此遭受了两年的停赛处罚。不过在本届大运会上,范志强以一种焕然一新的姿态,让人们重新认识了自己。所以,即便范志强未能率队淘汰日本队,其依旧堪称是一位足坛好汉。(木棉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