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5厘米扼杀最大奇迹 输球这一刻你们仍是骄傲

2011年08月18日21: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大运男足1/4决赛遭遇日本,如果在赛前或许很多人都对中国队战胜日本不抱任何希望,从纸面上来看,这支日本队的实力实在太过于强大。不过90分钟的时间过去,事情并不如赛前的那样预测,虽然最后的比分是2-3,但是学生军却踢出一个完美的90分钟,最后时刻,斌的头球被日本队立柱拒绝,中国队就此遗憾的未能进入四强。即使倒在四强的门槛之上,他们仍是骄傲,就因为上半场2分钟之内曾经的逆转,就因为他们曾经离胜利如此之近,祝学生军在5-8名排位赛中取得最完美的结果。

谈到日本队在大运会男足上的历史不可谓不辉煌,日本队一共问鼎大运会男足项目的四次冠军,是夺得冠军最多的队伍。日本队首次夺冠是在1995年的福冈,此后又连续在2001年、2003年和2005年获得金牌。而上届的2009年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进行的大运会上,日本队又获得第三名。本届大运会,日本队的目标也直指冠军而来,除了基本保持了上届大运会的主力阵容之外,这其中还有四名参加过广州亚运会的国奥主力和主力替补,而且其中数名球员还是国青队的主力。

后卫山村和也和香川真司一样是4名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带训国脚,山村和也是去年亚运会夺冠的成员,数家J联赛俱乐部有意将其招入,而且日本国家队也有意将其培养成未来的核心后腰,比嘉祐介则是日本国奥队队员,门将增田桌也虽然暂时失去了国奥资格,但是依旧有机会重返国奥,这样的实力配置,在所有参赛球队中来比较,这支日本队被看做是冠军的头号热门无可厚非。而从其小组赛上的成绩来看,日本队的实力也绝对高出其他对手一筹,1-0战胜传统豪强英国,2-2与非洲劲旅加纳握手言和,6-1的大比分横扫加拿大。

如果从比赛的前10分钟来看,日本队确实向他们的冠军目标在迈进,开场仅仅1分钟,前锋瀬沼优司便利用中国队门将刘天鑫站位靠前,后卫刘力嘉(微博)盯人不紧率先打进一球。不过随后的比赛并没有朝着他们预想的势态发展,度过前10分钟的艰难期之后,中国队终于开始有了零星的反扑,而且在0-1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队并没有被这个突如其来的进球所打闷。

反扑的号角在第20分钟吹响,第21分钟,本届大运会已经屡立战功的范志强带球突入禁区,小角度面对日本球门一脚劲射打在对手后卫的身上钻入球网,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扳平。然而不到2分钟,场上的比分变为2-1,不过领先的不是日本队,而是中国队,中国队队中唯一的博士生杨阳(微博博客)从中场附近便开始带球突破,在禁区前面对三个跑位不错的队友,杨阳没有选择传球,在禁区前过掉两人之后,一脚怒射击中横梁下沿弹进日本队球门,中国队用2分钟便逆转了比分。

虽然下半场的比赛,日本队做出换人调整后迅速再次取得领先,不过在日本队再次取得领先后,中国队并不是没有机会。比赛即将进入加时时,卢斌的头球攻门被日本队立柱拒绝,否则中国队将有和日本队进入点球决战的机会,而在补时阶段,中国队依旧没有放弃努力,对日本队球门形成围攻之势,而差的只是一个进球,差的仅仅是被立柱拒绝的5厘米。但是中国队差的不是精神,不是拼搏,这90分钟,学生军给所有国字号都上了生动的一课,即使是失败,也要站着倒下,只要拼搏,没有人对你们说不!(扎库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