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女子游泳四高手接力拼搏 混合泳彰显实力

2011年08月18日21: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大运会女子4X100米混合泳的比赛中,中国队逆转对手收获金牌,高畅和陆滢(微博)的顽强帮助了中国奠定基础,而 孙晔和唐奕(微博)的实力作证,为中国锁定金牌,并成功将赛会纪录提高到3分59秒15。

在预赛中中国队以第五的成绩晋级决赛,在前两棒的比赛中,中国队一直处于微弱落后阶段,但在第三棒蝶泳的陆滢完成了超越,并一路领先对手,依靠最后一棒唐奕的努力,中国队最终打破赛会纪录,完成了在泳池中的逆转,中国姑娘们以自己的顽强的拼搏精神完成了逆转,为中国游泳队今天的比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作为中国队第一棒的高畅,是中国现役仰泳运动员中的佼佼者,在2004年断翅游泳世锦赛中获得了100米和50米仰泳的银牌,在2006年也曾代表中国参加世锦赛4X100混合泳的铜牌,为中国女子仰泳争取了许多成绩。本次代表中国大学生出战大运会,为在混合接力的比赛全力以赴,甚至放弃了50米仰泳的决赛,体力上的保证为中国队混合泳接力夺冠增加了不少筹码,虽然实力有所欠缺,但其不放弃、努力追赶、缩小差距的精神值得称赞,也为之后的队友超越奠定了基础。

第二棒的孙晔在蛙泳赛场也是一名好手,从2008年世锦赛第四名开始,孙晔的成绩越来越好,虽然缺乏在世界蛙泳界能够证明自己位置的成绩,但在亚洲女子蛙泳是数一数二的人物,本次参加大运会并出战混合泳接力比赛,足以说明其在蛙泳项目上的实力,孙晔在后半段的拼搏终于让中国队进入了奖牌的争夺,到达了第三位。

第三棒蝶泳的陆滢刚刚在大运会50米蝶泳的比赛中获得金牌,在信心和实力上均处于最好状态,对于更擅长50米短距离比赛的陆滢而言,参加4X100米混合泳的比赛对于她而言并非优势项目,但第三棒的陆滢依然保持住了中国队追赶上来的优势,让之后的队友最终夺冠打下了基础。

最后一棒自由泳的唐奕早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就夺得过该项目上的金牌,在最后一棒冲刺阶段的经验丰富,再加上自己的实力出众,最终超越美国和日本队为中国队锁定了这枚金牌,并成功打破赛会纪录。(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