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中日之战球市火爆 记者安检到入场花费一小时

2011年08月18日21: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日之战球市火爆 记者安检到入场花费一小时

观看中日之战的观众人山人海(点击进入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深圳讯 尽管只是一场足球四分之一决赛,但是中国与日本一战吸引了约2万名观众来到现场观战。不过,与人头攒动的观众安检口相比,宝安体育中心的媒体人员和工作人员安检口(南门1号安检口)亦不落下风,队伍形成的长龙甚至到了路边的辅道上。

19:40,记者从深圳福田射击馆乘坐出租车抵达宝安体育中心安检口时,一名宝安日报的张姓记者告诉记者,他是18:40来到安检口排队的,足足排了一个小时才轮到自己。“这是开赛以来,宝安体育中心最火爆的一场足球比赛。我六点半一过就来了,本来还想着时间足够充裕,可没想到这场比赛安检程序有所增加,甚至比开幕式的安检还要繁琐。所有的记者都被要求笔记本开机,而这一开一关就耗费了不少时间。比赛是19:30开始的,开场不久日本队就率先攻入了一个进球,这让我们这些媒体记者在外面干着急啊!”宝安日报的记者小张说。

广州日报的记者小黄则表示,自己因为还要在其他场馆进行采访,是在开赛前10分才赶到宝安体育中心的。由于乘坐媒体班车需要在福田枢纽转乘,而且得半个小时才一班,于是就选择了乘坐的士来到宝安体育中心。不过,原本最多5分钟完成的安检,让他足足耗费了近40分钟。“时间耗费也就算了,这场比赛的安检程序临时进行了增加,让不少媒体朋友都有点措手不及,而且来采访这场球的记者数量也比之前多,自然安检的速度就相对较慢。我们几个记者都向安保志愿者建议加快安检速度,简化安检流程,因此开幕式的安检都不需要笔记本电脑开机。没想到,我们的建议还被泼了盆冷水,安保志愿者怒气冲冲地对我说,‘如果你不想进去,你可以不接受安检;如果你进了去不想出来,我也可以不让你出来。’听志愿者这么一说,我当时有点发愣。为了不影响后面的媒体朋友,我最后并未因此过多计较或者找主管投诉。应该说,大运会的志愿者大部分都是很优秀很出色,志愿者就是大运会的一个窗口,我希望所有志愿者在任何时候都能做到以礼待人,为大运增光添彩。我也相信,大运会的志愿者们是能够做到这一点的。”

(easo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