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子花剑团体“新三剑客”夺金 中国两金收官

2011年08月18日21: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子花剑团体“新三剑客”夺金 中国两金收官

点击进入组图:中国花剑男团大运摘金 激情狂喜庆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击剑比赛今天继续展开激烈争夺。在男子花剑团体决赛中,以世锦赛冠军班底出战的中国队稍遇波折,最终仍以45-40战胜老对手意大利,为中国击剑队再夺一金,这样中国击剑队以2金1银2铜的成绩结束击剑赛事的争夺。

在男子花剑个人赛上,中国队的“新三剑客”先后折戟,特别是世界第一 雷声在决赛中以13-15憾负意大利名将马蒂诺,令人扼腕。今天的男子花剑团体赛,中国队的小伙子憋足了劲,要拿下这枚金牌。在先后击败新加坡、法国、俄罗斯三队后,中国队在决赛中又遇到老对手意大利,去年的世锦赛中国队正是在战胜意大利后,首度夺得世锦赛男花团体金牌。

决赛中,中国队从一开始便取得领先。首轮 朱俊5-4迎来开门红,随后登场的雷声和 黄良财继续将优势扩大,第一循环过后,中国队15-10获得大比分领先。

随后意大利队连追数剑,五轮过后,中国队仅以19-18领先一剑。接下来出场的雷声与对手麾战近十分钟,最终将比赛带至28-25。但此后出场的黄良财没有抵抗住对方的反攻,意大利队在决赛中首次将比分逆转,中国队一度以33-35落后。

关键时刻,朱俊奋勇将比分追至35-36,但他此时突然受伤突然倒地,在队医上前进行了简单的处理后,比赛得以继续进行。重新回到赛场的朱俊咬牙坚持,将比分带至40-38,比赛主动权再次回到中国队手中。最后出场的雷声以5-2击败对手,帮助中国队45-40锁定了胜局。这样中国男花三位小伙在夺得世锦赛、亚运会冠军后,又夺得大运会金牌,他们下一个目标将是明年的伦敦奥运会。

在三四名决赛中,俄罗斯队凭借开局阶段取得的优势,一路领先,最终以45-31战胜韩国,夺得该项目铜牌,韩国队获得第四名。

(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