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女4x100混接力决赛 中国问鼎破赛会纪录

2011年08月18日20: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运女4x100混接力决赛 中国问鼎破赛会纪录

点击进入组图:大运4x100混合泳 中国女队破纪录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 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深圳继续第六个比赛日的较量。在大运中心游泳馆举行的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由高畅 孙晔、陆滢(微博)、唐奕(微博)组成的中国队发挥出色,以3分59秒15的成绩打破赛会纪录摘得金牌。美国队以一秒之差获得亚军,铜牌被日本队摘得,成绩为4分0秒98。

该项目世界纪录是有中国队在09年罗马创造的3分52秒19;而赛会纪录则是美国在09年贝尔格莱德创造的4分01秒90。而中国队的出战阵容有了调整,其中孙晔替下第二棒陈慧佳,其余三棒分别是高畅、陆滢和唐奕—其中高畅更是放弃了之前的50米仰泳决赛,全力冲击这枚接力金牌。

中国队在前两棒的发挥算中规中矩:第一棒仰泳,高畅出发耗时0.64秒,前50用了29秒72,排在第四位,以1分01秒59游完全程,中国队排在美国、日本、意大利和澳大利亚之后,暂列第五。

第二棒孙晔,她果然不负重望,用了0.17秒就完成交接,效率非常高。前50米用了31秒50,后50米拼出真火的她游出了35秒31,远远领先其它队伍的选手。她的蛙泳耗时1分06秒81,排在蛙泳姿态选手第一,帮助中国追回不少,以2分08秒40的成绩,从第五上升到地上。

第三棒的陆滢,已经手握两枚蝶泳金牌的她,用了0.23秒完成交接。前半程游出26秒98,只排在澳大利亚选手之后,虽然第一个转身是还排在美国和日本之后,但她却将与两队的距离不断缩小。在后半程触壁时,果然,她已经连超美国和日本,以3分05秒40冲到第一,为队友创造了领先的大好局面。

第四棒唐奕,在自由泳的拼抢中,她用0.26秒完成交接。前半程依然保持领先,而25秒26的成绩,此时也排在首位,此时她甚至已经将赛会纪录线给甩开。后半程更是没有给对手机会,将差距拉的更大。最后的冲刺,不断加速的她已经将对手甚至赛会纪录线远远拉开一段距离。也许是受到中国队的刺激,美国和日本居然也先后压过纪录线。

最终,中国队如愿以3分59秒15刷新该项目赛会纪录的成绩,将金牌收入囊中。而美国队的4分0秒15和日本队的4分0秒98,甚至都刷新原纪录。可以说,这枚金牌其含金量之高,令人叹为观止。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