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科比与山西队达成一致 篮协同意即可加盟CBA

2011年08月18日20: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山西媒体曝科比加盟CBA 10月初抵晋开始训练

科比这次离CBA很近了【点击进入CBA首页】【点击关注中国篮球官方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NBA(微博)著名球星科比-布兰恩特与CBA山西队就加盟一事达成一致,科比对薪水表示满意,10月1日将抵达山西训练。也就是说,如果中国篮协通过外援新政,那么下赛季科比将很有可能出战CBA。

据悉,在今年7月份科比来到中国进行商业活动的时候,双方就有过会面,并就合同的主要内容达成基本一致。随后山西队老板王兴江的公司代表一直与科比方面保持联系,之后科比回到美国便随即邀请王兴江前往美国。目前双方已经就合同达成一致,科比方面对山西提供得薪水,待遇等并无异议,并已经确定将于10月1日抵达山西并随队训练。

之后不久,美权威流言网站《Hoopshype》也有了相关的报道。并用了“如果停摆继续,那么科比将前往山西打球”这样的标题。可见这一消息并非捕风捉影,而是有确凿来源与根据。

事实上关于科比来华打球一事已经被炒作多时,甚至连薪水的具体数目也被多次曝光,据悉科比的月薪大约为150万美元。同时美媒体也坦言,CBA球队只认科比这样的招牌球员,毕竟只有像飞侠这样等级的巨星才拥有超强的号召力,并换回丰厚的市场效益。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科比来说他对于加盟中国一事也显出了浓厚的兴趣,在来华期间科比被无数狂热的球迷追捧,这不仅让科比感到意外,同时也让不少奥运时的队友感到“嫉妒”。杜兰特在接受采访时便直言:“科比在中国的人气简直无法令人想象。”

由于联盟劳资双方谈判始终无法破冰,下赛季常规赛极有可能部分甚至全部停摆,因此不少球星都已下定决心打算赴海外淘金。而作为巨星里的先行者,德隆-威廉姆斯已经与土耳其贝西克塔斯队签约。

一旦双方正式签署合同,对于CBA而言将是具有纪念意义的一天,因为这是CBA联赛历史首次引进NBA当打的超级巨星。当然在此之前山西队就曾多次扮演过革命者的角色,球队曾先后引进威尔斯与马布里,并成为一时轰动的话题。

目前科比来华的唯一阻碍便是篮协所谓的“新政”,篮协目前正在开会讨论,商讨是否严令NBA球员打短工的行为。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即使篮协出台这样的禁令,CBA球队也有方法予以规避————即使NBA届时重新开打,山西队也可以以更换外援为名让科比离去。

杨威利

加载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