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上海再掀篮球高潮 鼓励年轻人追逐梦想

2011年08月18日20: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年夏天,耐克公司邀请世界顶尖的篮球运动员,为球迷们带来一个超越想象的精彩夏季。为配合再度推出的“Just Do It”耐克营销活动,勒布朗·詹姆斯篮球时隔2年之后再度到来上海,将“用运动追逐梦想”这一信条带到球迷身边。在此之前,勒布朗的篮球之旅已将篮球的魅力带到了台北、成都和西安三座城市。在上海,勒布朗与球迷、球员们积极互动,分享全力以赴、倾注热爱的篮球故事,并鼓励爱好篮球的年轻人用运动去获取胜利,拥有梦想。

勒布朗·詹姆斯“篮球训练营”

8月18日上午,勒布朗来到上海体育学院,对来自“GameChangers”体育公益项目中的100名大学生志愿者进行了辅导,指导他们提高篮球技能,并现场分享了关于回馈社会、用运动激发青少年追求梦想的个人感悟与经验。

“GameChangers”体育公益项目是耐克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创立的全新体育公益项目,倡导以体育的方式联合青少年,运用他们对体育的热忱改善世界。将有至少1000名大学生直接参与到项目中,他们将接受训练与指导来提升自身社区教练和辅导员的技能,以便能够更好地帮助贫困儿童、流动青少年等困境儿童在运动中得到成长。

为时一个小时的训练营里,勒布朗为这些小球员们讲解了多项篮球技术,示范他的篮球绝技,并指导小球员们以分组形式进行实践练习。随后,勒布朗对每组球员的练习进行悉心指导,纠正他们的动作。而更为重要的“训练”内容则是勒布朗与大学生志愿者关于回报社区及如何用运动去帮助辅导困境儿童群体的探讨与互动。在训练营的最后,勒布朗鼓励志愿者们用运动追逐梦想,用运动去帮助更多的青少年实现梦想。

今天下午,勒布朗将来到上海体育馆,全程体验、参与了“耐克运动汇”的各品类活动,也将篮球巨星的魅力带到了这个夏季最令人期待的运动盛会中。晚上,以勒布朗·詹姆斯领衔的耐克篮球群星与各路明星将一同启动为期四天的“耐克运动汇”。

关于“GameChangers”体育公益项目

“Gamechangers”是耐克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创立的全新体育公益项目,倡导以体育的方式联合青少年,运用他们对体育的热忱改善世界。这一项目将支持超过1000名青少年(18-24岁)走向社区,提高和实践社区教练和辅导员技能,更好地帮助贫困儿童、流动青少年等困境儿童在运动中得到成长。

耐克坚信一个更美好的世界始于运动。运动可以激发希望、规范行为、缓解压力和减少疾病; 运动帮助人们增加自信、加强认知、增强民族自豪感并消除歧视。自2006年起,耐克便开始向大学生拨款,鼓励他们用运动回报社区。这些志愿者运用这些款项帮助贫穷儿童、残疾人和老年人,同时激发人们的健康意识和环保意识。

对用运动回报社会感兴趣的青少年,可通过登录www.gamechangers.cn加入这一体育公益项目。被选中的青少年将会成为“GameChangers”,接受超过20个小时的专家培训,包括体育知识技能、青少年发展、领导力、项目管理等。他们还会在之后的社区实践中得到持续指导和支持。

经过培训,“GameChangers”将会作为志愿者社区教练员或辅导员进入各个项目社区学校,根据项目目标和内容,以耐克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手创建的社会公益项目平台,为弱势青少年提供帮助。他们将以小组形式和受助儿童建立紧密关系,帮助他们在完成学习、训练和比赛等活动过程中有意识地学习克服孤独、自我否定和悲观心态等。通过平均每个月4-8小时的辅导,孩子们将会增强自信心、提高责任感,学会尊重,变得坚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