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子佩剑团体中国爆大冷 击败奥运冠军首夺金

2011年08月18日19: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子佩剑团体中国爆大冷 击败奥运冠军首夺金

点击进入组图:中国佩剑女团大运夺金 狂吼庆祝胜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击剑比赛今天继续展开激烈争夺。在女子佩剑团体决赛中,中国队爆出大冷,以45-38战胜奥运冠军乌克兰队,为中国击剑队实现大运金牌零的突破。

中国队派出今年亚锦赛个人冠军陈晓冬及国家队主力李菲等参加女子佩剑团体比赛,在今天的比赛中先后战胜新加坡、意大利以及罗马尼亚挺进决赛。乌克兰队则拥有大运会佩剑个人赛冠军卡兰,该队中有三人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队的成员。

晚上的比赛,中国队延续之前的阵容,以陈晓冬、李菲和陈敏迎战乌克兰的奥尔加-卡兰、奥廖娜-霍姆罗娃、阿丽娜-克马斯楚克。首循环中陈晓冬以3-5小负霍姆罗娃,而夏敏5-5战平卡兰,李菲7-4战胜克马斯楚克,为中国队取得微弱领先优势。

第二循环,夏敏延续优异表现,5-1大胜霍姆罗娃,但队员陈晓冬、李菲分别以5-7和3-8败给对手,中国队总分28-30处于落后。

关键的第三回合,夏敏上来再输一剑,中国队32-35落后,好在李菲随后8-2大胜霍姆罗娃,为中国队扭转局势,最后出场的陈晓冬5-1击败卡兰后,帮助中国队以45-38击败强敌,拿到这枚宝贵的金牌。

在三四名决赛中,韩国队表现优异,最终以45-29力克罗马尼亚,夺得女子佩剑团体铜牌。

(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