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举重女子75公斤俄选手夺金 舒姣位列最后一位

2011年08月18日18: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深圳大运会进行了最后一日的举重比赛,在女子7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舒姣因为实力有限,最终以挺举100公斤、抓举125公斤,总成绩225公斤排在5名选手中的最后一名,冠军被俄罗斯选手扎尔尼科获得。

在这个级别参赛的五名选手中,舒姣的报名成绩排在第四位,但是舒姣在体重上和其他四名选手完全不在一个级别,俄罗斯选手扎尔尼科的体重是98.43公斤,匈牙利选手马扎特体重更是达到101.16公斤,是所有选手中体重最重的。而舒姣的体重只有75.47公斤,刚刚符合了这个级别的参赛资格。

俄罗斯选手扎尔尼科抓举的三把试举都轻松举起,重量分别是103公斤、108公斤和113公斤,匈牙利选手马特扎前两把试举都成功,但是在试举106公斤时失败,最终她的抓举成绩是101公斤;哈萨克斯坦选手在第二把举起109公斤的杠铃之后,在第三把选择了114公斤重量的杠铃试举失败,乌克兰选手的抓举成绩是105公斤。

中国选手舒姣因为体重问题,和其他选手基本不在一个级别之上,在第一把举起100公斤的杠铃之后,后面两把试举105公斤的杠铃都以失败而告终。

挺举比赛中,匈牙利选手马特扎第一个出场,她第一把的试举重量是120公斤,中国选手舒姣第一把选择了125公斤的杠铃也是轻松举起,从而将压力还给了马扎特,不过体重在5名选手中处于最重的马扎特因为技术问题放弃了126公斤的杠铃,但是她随后再次尝试这个重量时成功,不过总成绩227公斤退出奖牌的争夺。在127公斤的重量上,舒姣连续两次试举失败,总成绩225公斤排名五名选手中最后一名。

乌克兰选手第一次试举举起131公斤的杠铃,俄罗斯选手扎尔尼科同样轻松举起131公斤的杠铃,哈萨克斯坦选手阿穆内娃第一次试举的重量是135公斤同样轻松举起。随后乌克兰选手第二把叫的135公斤的杠铃也被轻松举起,扎尔尼科第二把则叫了137公斤的杠铃,阿穆内娃也在第二把轻松举起138公斤的杠铃,继续保持对金牌的争夺。

最后一把,乌克兰选手成功举起了140公斤的杠铃,俄罗斯选手扎尔尼科则在最后一把选择了放弃,阿穆内娃在最后一把试举141公斤未能成功后,只能以247公斤的总成绩拿到一块银牌,俄罗斯选手扎尔尼科则以250公斤的总成绩拿到冠军,乌克兰选手获得铜牌,总成绩为245公斤。(扎库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