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赛场进驻"特种部队" "退伍生"成志愿者"标兵"

2011年08月18日18:16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深圳8月18日电 题:赛场进驻“特种部队” “退伍生”成志愿者“标兵”

中新社记者 王欢

大运会游泳赛场最苦、最累的岗位上,活跃着一支机动快速、训练有素、战斗力强的“特种部队”。他们是志愿者、大学生,他们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退伍军人。

林晓娟,贵宾接待志愿者,每天必须背向赛场在贵宾室站3个小时以上,服务、引导嘉宾。因从不回头看比赛,被团队戏称“淡定姐”。

曾在北京海军司令部服役的她,最得意自己的体能,“我的同学快站不住时,我还一点都不累,这全靠曾经在部队里练习的站军姿。”

据林晓娟介绍,北京奥运会礼仪指导老师对她们进行了站姿、体态、手势等极为严格的训练,“最难忘就是要我们靠墙站,然后提着头发拔脖子,很多同学疼得直流眼泪;而我一站就比较挺拔,不用怎么练。”

曾思雄,场地管理志愿者,赛时负责将运动员的衣服从赛场搬到训练馆,一天上岗四五个小时,在最短距离50米项目时还要抱着箱子跑步移动。

“一共搬了多少趟?我也记不清了。不过,这点运动量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小儿科’。”在北京军区某陆军部队服役,身为主力作战兵的曾思雄接受过高强度的体能训练,包括在冰天雪地的野外环境中演习、拉练,“我的身体好,耐久力强,比其他同学更能吃苦”。

李海盛,更衣室志愿者,引导运动员热身、检录、更衣、沐浴,每日站立时间超过10小时,自上岗以来几乎没有休息日,之前运动时扭伤的脚总是隐隐作痛。

“当兵出身,早已习惯了高强度作业,比这艰苦百倍的情况我都经历过。”在湖北当了两年舟桥兵,李海盛自称拥有“铁打的身板、坚强的心”。

“他们将军人为人民服务的奉献意识和吃苦耐劳的品质,带入了我们的团队。”大运中心游泳馆团队志愿者管理经理郑永森告诉中新社记者,游泳馆400名志愿者全部来自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大学生,其中退伍军人有7男1女,坚守在不同岗位,他们抢着干重活、苦活,自愿加班加点,提升了整个团队的“战斗力”。

“当兵是一辈子都难忘的经历。接受过部队的摔打,我们不仅强壮了体魄,更锤炼了意志。”李海盛希望,他们这支小小的“特种部队”能够发挥带头作用,用行动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为大运赛事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