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张志成获第四实力使然 实现突破尚需几年锤炼

2011年08月18日17: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男子105公斤级举重决赛中,中国选手张志成以抓举165KG、挺举206KG,总成绩371KG仅获第四名,遗憾的与奖牌无缘。男子105公斤级本来就不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而在该级别的举重名将崔文华退役之后,中国在该级别上更是出现了青黄不接的局面,张志成作为该级别中国选手中的后起之秀,本届大运会虽然尚未获得期待中的奖牌,但年轻气盛尚具潜力的张志成相信经过几年锤炼后,他会在该级别上实现质的突破。

男子105公斤级本来就不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而在该级别的举重名将崔文华退役之后,中国在该级别上更是出现了青黄不接的局面,张志成作为该级别中国选手中的后起之秀,不过其380公斤的个人最好成绩仍然距离世界水平差距很大,这个级别也不在中国奥运计划之列。中国举重队在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男子105公斤级上没有任何指标;从中国队的实力看,也没有争金夺银的实力。虽然曾经入选过国家队,张志成只是具备冲击奖牌的实力,但他的能力也无法保证为中国队争夺奖牌。

而中国男子举重的优势级别主要集中在中小级别,男子56公斤级、62公斤级乃至69公斤级和77公斤级,在此次大运会中,这四个级别中国选手的表现均可圈可点,在一定程度上也延续着优势级别的优势。而从85公斤级往后,中国男举尽显疲态,男子105公斤级更是中国男子举重历来的薄弱点。男子105公斤级的国外举重强国不少选手的快速进步和人才储备的逐步完善,而中国举重在该级别中却是踌躇不前,再次证明中国在该级别中,中国队争金夺银的希望越来越少。

最终在男子105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张志成以抓举165KG、挺举206KG,总成绩371KG仅获第四名,遗憾的以奖牌无缘,而俄罗斯选手莫拉托夫以抓举183KG、挺举217KG、总成绩400KG问鼎这个级别的冠军,乌克兰选手霍迪楚克以总成绩382KG获得银牌,另外一名俄罗斯选手罗维切夫获得铜牌,他的总成绩375KG。

张志成与获得铜牌的俄罗斯选手罗维切夫之相比相差四公斤,这在男子105公斤级别比赛中其实差距并不大,但从一层面可以反映出张志成此次在家门口一战输的并不冤,而从成绩来看,张志成仅371KG的总成绩,这样的比赛成绩距离世界一流水平还有很大差距。但张志成作为继名将崔文华之后中国在大级别上的可造之材,本届大运会虽然尚未获得期待中的奖牌,但年轻气盛的张志成相信经过几年锤炼后他会在该级别上实现质的突破。

大运会作为奥运会人才的摇篮,展望中国男子举重队在105公斤级别上伦敦奥运的前景,现在世界上男子105公斤级最有夺金希望的应该是白俄罗斯小将阿拉纳乌,他在07世锦赛上以423公斤的成绩获得冠军,也是近年来国际大赛中的最好成绩,现在能够具有320以上实力的选手寥寥无几,而且以力量见长的阿拉纳乌上升势头很猛,在伦敦奥运会上应该会有更精彩的表现。中国选手与之相差甚远,伦敦奥运想要争金夺银仍不切实际,而要冲击奥运奖牌,中国选手起码要拿出300公斤以上的实力才有希望,难度很大。(蒽燕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