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专访范德法特:苏格兰是成名地 渴望拿到冠军

2011年08月18日17:00腾讯体育[微博]Mars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范德法特:苏格兰是成名地 渴望拿到冠军

范德法特(资料图)

腾讯体育英超新赛季刚刚开始,托特纳姆的首轮联赛就因为伦敦的突发暴乱而停赛,球队的赛季只能在星期四晚上以一场欧联杯比赛作为开始。球队的主力中场拉斐尔-范德法特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记者:你怎么看待明晚对阵哈茨的比赛?

范德法特:这场比赛很重要,因为周末的比赛我们被叫停了。比赛很重要,也会是一场很艰苦的比赛。

记者:你以前跟苏格兰球队比赛过吗?

范德法特:有一次代表阿贾克斯在欧冠资格赛中跟凯尔特人踢过,他们在阿姆斯特丹踢得很好,3-1赢了我们(2001年8月),虽然我们在第二回合比赛在格拉斯哥赢了,但最终还是他们晋级。

我还代表国家队在欧洲杯预选赛上跟他们交手,在格拉斯哥输了个0-1,但回头第二回合我们打了个6-0,这是我发挥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之一。在格拉斯哥,大牌在踢,年轻球员坐替补席。然后第二回合,主教练艾德沃卡特说,“好,所有年轻人上。”我上了,斯内德和其他一两个也上了,那的确像是荷兰国家队的一个转折点,一下就完成了新老更替。对我们来说是一场重要的比赛,那一刻我感觉我们拯救了荷兰足球的希望。我们击败了苏格兰,打进2004年欧洲杯的决赛圈。随后我们进行了一个大聚会。

那场比赛前的压力很大,荷兰媒体也说了一堆很难听的话给球队,说每个人都是垃圾。那场比赛之后,所有人又开始高兴,这对艾德沃卡特来说也很关键,这让他一下子就释放了很多压力。

这对我的足球生涯来说也是一场很重要的比赛,树立了我的信心。对年轻球员来说,这是我们在国家队的第一场重要比赛,所以很特别。

记者:足球之外你到过苏格兰吗?

范德法特:我也去苏格兰度过假,我去访问过阿图尔-努曼和迈克尔-杜伊斯堡,这是我的两个好朋友。那是好几年前的事,我认为格拉斯哥是个不错的城市。

记者:苏格兰球员特点是什么?

范德法特:他们不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但他们很强壮,很会利用身体。如果跟他们客场作战,你会陷入麻烦,他们的球迷也很疯狂,球场总是会座无虚席。荷兰对阵苏格兰,客场总是很艰难,不过在我们的主场,我们总是踢得很好,然后灭掉他们。

在荷兰我们喜欢看英超和苏超比赛。英国人喜欢足球,跟荷兰人相似,激情似火。很幸运我们生在荷兰,成长的过程中有很多好的教练和青训营。每个荷兰人都知道怎么踢球,在英国则又不一样,荷兰人来英国,我们学习到怎么拼搏和赢得比赛。这是很好的结合。

记者:你对哈茨了解多少?

范德法特:我知道他们的名字,在苏格兰他们仅次于流浪者和凯尔特人,是排名第三第四的球队。这是我第一次代表英格兰的球队跟苏格兰球队比赛,所有人都说这会很特别。上赛季曼联队跟流浪者在欧冠联赛中相遇,你就可以知道这对球迷来说有多热闹。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