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10米气手枪对手强大 龚佳伟经历大赛积累经验

2011年08月18日16: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在男子10米气步枪的比赛中,中国选手龚佳伟一枪失误导致仅获得一枚铜牌,而同时晋级决赛的曹逸飞仅获得第四,与奖牌擦身而过。意大利选手实力出众,并在本届大运会中状态上佳,是本次比赛中国队未能夺得金牌的一大原因。

从预赛开始,意大利选手坎普亚尼就以仅失一环的成绩排在首位,而决赛中,这位意大利人也继续保持着自己良好的发挥,未给对手任何机会,一路领先牢牢守住了这个项目上的金牌。虽然对手的实力是夺得金牌的一大保障,但中国队晋级决赛的两位运动员发挥不够稳定也是未能获得好成绩的重要原因。

预赛中,龚佳伟以落后两环的成绩排在第二位,如果决赛发挥出色,还是非常有机会与意大利选手抢夺金牌的,在决赛前两轮龚佳伟保持住了较高的水准,均打出10环以上成绩,但第三环的8.0环断送了之前的苦苦追赶,这一失误让龚佳伟的心理产生了变化,开始变得有负担,这直接影响了他的发挥。

虽然之后凭借良好的心理素质稳定住了自己的发挥,但丢掉的分数却无法追回。在对手发挥良好而自己出现较大失误的同时,给了韩国对手机会,后者在最后一枪表现出色,超越龚佳伟夺得银牌。

曹逸飞在比赛中一直表现的中规中矩,虽然十环成绩不少,但分数不高,10.5以上的环数几乎没有,相反因为本来总分落后较多,9环的成绩又出现了多次,最终保住第四名的成绩实属不易。

经过了本次比赛,曹逸飞和龚佳伟需要在预赛和决赛之间的比赛空隙学会调整状态,让预赛中的良好发挥得以延续到几小时之后的决赛,这样才能成为中国射击队值得信赖的运动员,值得庆幸的是,本届大运会的主要目标是为明年的奥运会练兵,因此在大运会中发现问题可以算做一笔难得的收获,可以让两位运动员积累综合性大型运动会比赛的经验,练就真正强大的心理素质。(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