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马乔对冯仁亮情有独钟 于大宝未被专门提及

2011年08月18日16:25《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裴力报道 14日从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手中接过中国男足的队服之后,卡马乔迅速进入了工作状态,欧洲教练素来对于中国人冗长的会议感到头疼,但是为了能够尽快地了解球队,卡马乔已经顾不上那么多。从14日下午开始,开会就成为了新国足教练最重要的工作议题,卡马乔似乎希望利用这几天的长会,尽快完成与高家军的全面对接。会议的大多数时间,卡马乔只是一个提问者和聆听者。尽管已经观看了中国队五六场比赛的录像带,但是大多数国足队员他还比较陌生,两天的会议上他只提到了一个号码:14号冯仁亮。

这已经是卡马乔接手国足之后,第二次直接提到冯仁亮的名字,此前的上任新闻发布会上,就曾经有记者向卡马乔询问,对中国队的哪名队员印象比较深刻,当时卡马乔给出了两个答案,一个是司职后腰的赵旭日,另外一个就是冯仁亮。而在17日下午教练组内部会议上,卡马乔再次提及了这个让他印象深刻的14号,他的问题是,为什么自己观看的几场比赛录像中,冯仁亮都只踢了半场比赛?

此前于洪臣代表足协前往西班牙谈判,带去了中国队42场比赛的录像带,由于时间紧迫,卡马乔只是选择了中国队与老挝以及与牙买加队交手的录像带进行了研究。因为这些比赛都是近期刚刚进行,对于卡马乔而言更有指导意义。也正是这几场比赛,冯仁亮给卡马乔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不过在这几场比赛中,冯仁亮都是作为替补出场,中老首战,冯仁亮并没有出场,双方第二回合交锋,冯仁亮在下半场替换曲波出场,打了半场比赛,不过他利用自己的突破为中国队获得点球机会,可惜主罚的 杨昊没有罚进。中国队在合肥与牙买加队的比赛,冯仁亮也是在第46分钟顶替于海出场,踢了半场比赛。因此卡马乔才会在此次与中方教练员的工作会议上,提出这样的问题,或许在卡马乔看来,冯仁亮这样的球员完全有能力在国家队占据一个主力位置。

对于卡马乔的询问,中方教练组则表示,主要因为联赛进行中,考虑到队员还要回俱乐部比赛,担心体能上出现过度消耗,因此进行了一些轮换,另外,相关的身体测试,也反映冯仁亮的体能情况并不在最顶峰,因此并没有安排他打满全场。对于中方教练的解释,卡马乔不仅认真聆听,还专门记录在自己的工作笔记上。

冯仁亮也是最近两天会议上唯一一个被卡马乔点名的队员。而另外一名国脚于大宝效力于本菲卡期间,还曾经接受过卡马乔的指导,不过两天的会议上,同样没有被卡马乔专门提及。

除了冯仁亮之外,卡马乔还在会议上专门询问过队长人选,司职位置以及队长是如何确定的。中方教练组告诉卡马乔,目前国家队有四名队长,他们都是比赛经验丰富,有责任心,能够在关键时刻团结全队,共渡难关的球员,这些都被卡马乔全部记录在案。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