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李霄鹏:全力支持大运会 教练组尽力克服困难

2011年08月18日16:22《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永报道 屈姗姗、庞丰月(微博)、王冬妮、汪玲玲等国脚加盟大运会女足,在大运会赛场上掀起了一场风暴,当她们带领队友取得小组三连胜之后,她们的对手队伍怨言不断:“如果中国大运会女足没有国脚助阵,我们完全可以取胜。”中国大运女足主帅王长权则反击:“她们都是真正的大学生,就读北京师范大学运动训练专业。”

国脚助阵大运会,甚至引发了更激烈的讨论,国内媒体也认为,国字号球员参加大运会,已经成为中国体育的一个潜规则。不过,所有的人似乎都遗忘了中国女足,在距离奥运会预选赛还不到两周的时候,多名国脚离开国家队转战大运会,给中国女足造成了非常大的伤害。

在大运会女足征调的国脚中,屈姗姗和庞丰月是女足国家队的中场主力,其中屈姗姗出任后腰,庞丰月则是主力右前卫,在球队中的位置极为重要。对此李霄鹏也坦诚地告诉记者:“屈姗姗和庞丰月在国家队的地位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大运会比赛的影响,她们肯定无法参加和荷兰的这两场热身赛,而且连续密集的比赛,也肯定会对状态有所影响。但从另一个角度讲,大运会女足需要她们,那么作为国家队,我们就要义无反顾地支持,我们不能只考虑自身的利益,至于面临的困难,我和我的教练组会想办法克服。”

如何克服这种困难呢?李霄鹏提供了这样一个思路:“现在距离奥运会预选赛只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整个球队的备战已经进入了最后时期,在正式比赛的时候,真正能够打上比赛的可能也就十五六个人,其中中前场的临场人员调整可能比较多,屈姗姗和庞丰月无法参赛,那么我们可以演练备选的方案,同时让那些重要的替补球员继续和主力阵容磨合,总之,争取把坏事变成好事。”

李霄鹏很坚定地表示:“现在已经进入到了最后的时期,状态和心态的调整远远大于技战术方面的调整,我希望队员们能够在比赛前达到最后的状态,也要拥有最轻松的心态。前段时间,蔡局长给我们减压,对我们帮助非常大,我们教练组也正在想一些办法来帮助队员们调整状态和心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