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奥运冠军庞伟无缘50米手枪个人赛奖牌

2011年08月18日16:09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深圳8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李铮)奥运冠军庞伟(微博)18日在深圳大运会男子50米手枪个人赛中最终名列第四,不过他和队友为中国队拿下了团体冠军,赛后庞伟自称可以打7分,这场“没压力”的比赛,在他看来也是很好的锻炼。

庞伟当日预赛发挥一般,以560环排名第四。他认为自己决赛发挥得还算正常,但预赛稍差一点,“感觉精力、体力有点跟不上,”他说。决赛中,庞伟打出99.3环,在所有选手中排在第一位,但由于预赛中的差距,他最终仍只排名第四。

庞伟坦言这次参加大运会压力没有多大,赛前有些感冒的他表示这对比赛也无影响,他说:“比赛有大小,但在准备和比赛的过程这些都是一样的,每场比赛对我来说都是锻炼。”庞伟本次大运会还将参加自己的主项10米气手枪的角逐。

正在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班(冠军班)读书的庞伟用“文化水平正在提高”来形容自己的学习成果,引得在场记者都笑了起来。作为北京奥运会10米气手枪冠军,庞伟的目标自然是伦敦奥运会,他坦言这个备战周期的状态比上一个要差一点,“而且想法会多一点,”他说,“以前不知道奥运冠军意味着什么,拿到后各方面荣誉和关注都多了,压力也大了,现在自己主要就是要抛开这些压力。”

中国射击队人才辈出,庞伟虽然是奥运冠军,同样面临激烈竞争,他说,年轻人能冒出来,这对中国射击队来说是好事,而且这也是运动规律,“对我来说,目前就是打好每场比赛,首先是要能参加伦敦奥运会。”

庞伟的队友麦嘉杰当日表现让人一喜一忧,预赛中他排名第一,和庞伟、王智伟一起为中国队拿下团体冠军。但决赛前两枪麦嘉杰都只打出7环多的成绩,最终只拿到铜牌,显示出状态的不稳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