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牙买加队员做客将帅有约 叹汉语发音难

2011年08月18日15: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8月17日,牙买加田径选手罗素、铅球选手戴内斯接受腾讯体育《将帅有约》专访,谈及她在比赛中的表现,话语间也讲了她在深圳的生活经历,直叹息汉语太难懂。

来源:腾讯视频所属栏目:腾讯视频

主持人:参加大运会的感受会不会与之前参加的比赛有所不同呢?

女:其实不是这样子,我以前参加过世锦赛的比赛,其实竞技水平基本上是一致的,没有差别。

主持人:我的意思是 ,这次你是以牙买加大学生的身份参与的比赛,会有什么不同吗/

女:其实我来参加这个比赛,我本人是希望竞技水平和竞争环境可以相对轻松一些,其实不然,大运会依然是高水平的竞技。

主持人:大运会之后有田径世锦赛的比赛 ,你会参加吗?

女:不会,我没有进入田径世锦赛。所以,大运会会是我本赛季的最后一战。

主持人:第一次参加大运会 ,感觉大运会的比赛有什么不同的地方?

女:是第一次参与大运会的比赛,但是没有感觉到什么不同,跟以往参加其他赛事都是一样的,参与到比赛中,适应比赛而已。

男:我感觉很好,这是我第一次参与到如此高水平的赛事中,真的很不错。

主持人:到场馆适应场地和器材了吗?

女:我去过热身区了,比赛场馆内部还没去过。

主持人:觉得场地如何?

女:跑道表面速度很快,我想等我比赛的时候,会不会部分跑到表面的速度会过快啊,哈哈。

主持人:分享一下在深圳的经历吧。

女:我周四就到深圳了,大概到这里3天了,我觉得这里很好,不一样的文化,一切都很不同,我很喜欢这里。

主持人:怎么理解不同的文化呢?

女:这里的运动员都拥有不同的文化背景,在这里跟他们相处,就能感受到各种不同的文化。

男:这里的人会在一天中任何时候跟你问好,这点跟我的国家很不同。我不清楚这是你们的传统还是只是特定在大运期间的表现。

主持人:大运会期间每天晚上都会有演出,我知道好多运动员都会去那里放松自己,喝喝酒,跳跳舞,你们去过吗?

女:我还没去过,我每天晚上都得好好休息,因为第二天一早我就得去训练。

男:这次比赛竞争很激烈,所以我都还没有时间放松。但是,我想等比赛结束之后,你可能就会在演出现场看到我了,哈哈。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