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香港女佩团体仅列11位 主将指“出名”是败因

2011年08月18日15:09中国新闻网王曦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深圳8月18日电 (王曦)被视作香港代表团本次大运会夺金点之一的女子佩剑队在18日的团体赛中表现不佳,最终只排名第11位。队中主将欧倩莹表示,广州亚运会的“一夜成名”使队员心态不稳,导致比赛最终失利。

  这支香港女子佩剑队,拥有在广州亚运会上一举击败中国队名将谭雪的欧倩莹和为香港代表团夺得本次大运会首枚奖牌的欧阳慧心,因此在赛前就被视作本次团体赛冠军的热门之一。

  然而在早间进行的淘汰赛首轮中,香港队就被美国队大比分击败,只能参加九至十六名排位赛。在接下来的排位赛中,香港队发挥依旧低迷,最终仅名列第11位。

  赛后,队内领军人物欧倩莹难掩失望,满头是汗的她依旧站在场边和教练大声讨论着刚才的比赛战术。“非常不满意自己的表现”。她说,广州亚运会后,随着知名度提高,自己的比赛目标也是水涨船高,而这就导致了她在比赛前“想得过多”。

  她透露,本次比赛的很多对手,自己都曾与之有过交手,且胜多负少。她说,心态的变化使她在关键分的把握上显得畏首畏尾,从而被这些从前的“手下败将”所击败。“总想赢,所以压力就比较大。”她告诉记者,个人赛结束后,香港队就开始着手准备今天的团体赛,“队友们都很努力,所以结果让人很遗憾。”

  此前,对于这位爱徒,香港女子击剑队主教练黄金球就曾表示,欧倩莹现在不光要提高技术水平,还要学会如何成为焦点。他特别希望欧倩莹能够通过此次失利真正成熟起来。

  谈到接下来的比赛任务,欧倩莹表示,回到香港后要好好备战10月份的击剑世锦赛。“当然想去奥运会”。她说,如果真的获得参赛资格,绝不会只满足于自己之前所说过的“参与就好”,至于具体目标,她笑了笑说:“到时再定。”(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