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孤注一掷后来居上 大运女子铁饼赛场上演翻盘

2011年08月18日14:57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孤注一掷后来居上 大运女子铁饼赛场上演翻盘
喜出望外的波兰女力士。 深圳晚报记者 陈远忠 摄

深圳晚报记者袁江斌报道 这里是深圳,这里从来不缺少奇迹。昨晚的女子铁饼赛场属于来自波兰的格兰妮可,一直排名第二的她在最后一投创造“奇迹”63米99,在最后时刻揽下金牌。赛后,格兰妮可也激动不已,泪流满面,身披国旗绕场一周。

昨天赛前大家都预测金牌之争将在中国选手姜凤晶、波兰选手格兰妮可和立陶宛选手森德里特之间展开,但姜凤晶昨天投出的成绩距离她个人最好成绩62米56仍有不小差距,比赛焦点最后都集中到了格兰妮可和森德里特身上。格兰妮可在第二轮投出了她前五轮最好成绩62米16,森德里特则在第三轮投出了她当晚最好成绩也是今年最好成绩62米49。在第三、四、五轮,格兰妮可的成绩都没有超过60米,甚至到比赛临近结束时,大家都认为森德里特将夺冠。

但奇迹总在最后出现。格兰妮可最后一轮倒数第二个上场,旋转,出手,一道近乎完美的抛物线,63米99,全场雷动。这一成绩是格兰妮可的个人最好成绩,领先第二名1米50,凭借这一成绩格兰妮可毫无悬念摘得金牌。

最后时刻翻盘,格兰妮可也激动不已,身披国旗绕场奔跑,从现场大屏幕上可以看到她泪流满面,但笑容绽放。她跑到哪里,哪里就响起如雷掌声,大家都为这位拼搏到最后一刻的“王者”喝彩,为她身上所迸发的大运会体育精神喝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