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郭爽:大运摘金很兴奋 对于备战奥运意义重大

2011年08月18日14: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郭爽:大运摘金很兴奋 对于备战奥运意义重大

郭爽在大运会自行车女子个人争先赛中夺金(点击进入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8月18日深圳讯(记者王正根(微博))8月18日上午,在深圳龙岗国际自行车赛场举行的大运会自行车女子个人争先赛中,郭爽力挫俄罗斯强手,最终夺得金牌。尽管说,大运会的竞争性相比世锦赛和奥运会差了不少,但她认为由于这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的唯一一次综合性赛事了,所以这块金牌对于她个人意义,也是非常重要的。

郭爽作为中国目前最出色的女子自行车运动员,目前是北京体育大学的学生。因此在夺冠后,他首先感谢了自己母校的培养,“感谢我的学校北京体育大学的培养,在训练和比赛的同时,也为我创造了很好的学习机会。今天拿到这枚金牌对我来说,意义非常重大,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大运会,拿到冠军非常高兴。”郭爽表示,由于是第一次参加大运会,所以她个人对于比赛也是非常重视和专注,一路比赛下来始终高度集中精神。

事实上,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女子争先赛的铜牌获得者,郭爽对于伦敦奥运会有着更好的目标,希望能够有着更进一步的表现。“这次大运会也是伦敦奥运会之前唯一一次综合性的比赛,可以作为伦敦奥运会的重要备战经历,所以我认为这次比赛对我来说意义很大。”郭爽也承认,大运会的参赛选手,相比世锦赛和奥运会来说,带来的竞争性不太强烈,但是此次她个人能够在200米骑出11秒多的成绩,至少对她个人而言,还是相当理想的。

当然,郭爽也表示,自己会继续努力,尤其是在争先赛和团体竞速等方面加强训练,让自己的状态继续很好地保持下去,为伦敦奥运会做好充分准备。

有意思的是,在今天的三名决赛中,因为乌克兰选手犯规,裁判最终在讨论后,把铜牌判给了法国选手维吉妮,赛后她也表示这种失而复得的感觉很好,也是在赛后才知道这个好消息的,所以感觉非常幸运,让这次大运之旅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