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河北射击中心:庞伟为奥运调准星 夺金并不难

2011年08月18日12:17燕赵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大运会,河北省四名射击选手将代表中国出赛,分别是奥运金牌得主庞伟(微博)、女子手枪选手赵须和张莎莎,以及男子气步枪选手张强。他们能否在深圳书写“燕赵凯歌”呢?本报记者昨天下午电话专访了河北省射击管理中心主任彭春江,他向记者详细介绍了我省四位现役国手的情况和未来前景。

身为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庞伟现在已是明星级人物,此次参加深圳大运会,庞伟无疑是射击队的头牌明星,大运会对他来说有点“大材小用”的味道。彭春江说:“庞伟、赵须、张强、张莎莎都参加了伦敦奥运会选拔赛的前三轮比赛,其中庞伟在男子10米气手枪中暂列第二位,在50米手枪慢射中暂列第六位。如果要参加伦敦奥运会,庞伟必须在最后三轮中加速冲刺,确保两项前两名的成绩,最终入选奥运阵容。而其他三人则均未能进入前六名,已经无缘伦敦奥运会。”

对于此次大运会,彭春江说:“庞伟现在是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班的学生,他在奥运会选拔赛间隙参赛,也是一种状态调整机会。庞伟目前状态不错,在大学生这个级别的比赛中,他获得金牌的把握还是比较大的。”

彭春江透露,深圳大运会后,庞伟和张强将马不停蹄地赶回国家队,庞伟要备战奥运会选拔赛,张强则要跟随国家二队集训。

特派记者 魏若涛 本报深圳今晨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