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自行车女王两天收复失地 霸气外露剑指伦敦

2011年08月18日11: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女子500米场地计时赛决赛中,北京奥运会铜牌获得者郭爽意外的没能进入前三,但是不能说郭爽的发挥不好,而是其他选手的发挥过于出色。不过2天之后的女子争先赛决赛,郭爽用金牌重新证明了自己。48小时之内,从未站上领奖台到收获金牌,场地自行车女王郭爽完成了对自己的救赎,同时也为在伦敦奥运会上冲金打响了出发的第一枪。

女子500米场地计时赛,郭爽的出场颇为咄咄逼人,以35秒148的成绩刷新了赛会纪录,但是奈何在郭爽之后的俄罗斯选手一出场便将刚刚创造的赛会纪录重新改写:34秒985,这也意味着郭爽已经远离金牌,而拥有双保险的中国队,也只能寄望接下来出场的吉林女孩宫金洁,幸亏年轻的宫金洁不负众望,34秒910帮助中国军团最终再添一金,但是没有拿到奖牌对于郭爽来说不无遗憾。

还好,一天之后的8月17日,机会又一次来到了郭爽面前,从1/4决赛开始,郭爽的发挥便非常出色,面对中华台北选手,郭爽两回合分别以11秒947和12秒267的成绩KO对手,在宫金洁被法国选手库艾弗击败之后,郭爽在半决赛中成功的为队友复仇,两回合11秒682和11秒704的成绩让库艾弗俯首称臣,从而闯入了18日的女子争先赛决赛。

在决赛中,面对俄罗斯选手巴拉诺娃,郭爽再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三轮比赛顺利拿下后,郭爽也帮助中国自行车队再添一枚金牌。作为国家队里的头号骑手,郭爽对于中国自行车队来说就意味着奖牌和金牌的希望,年初的北京国际自盟场地自行车世界杯赛,由于郭爽缺阵,中国队只获得1金3铜的成绩,和上一届5枚金牌的成绩相比,有着不小的滑坡,中国国家队总教练莫雷龙在总结比赛时说,郭爽的缺席对队伍实力影响巨大。

而伦敦无疑是郭爽的下一个目标,她也是国家队唯一一个有希望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冲击奖牌甚至金牌的选手,虽然林俊红、宫金杰、张淼、 张磊等年轻选手在年初的世界杯上有着出色的发挥,但是总教练莫雷龙还是认为除了郭爽,其他人都很难。而在北京奥运会夺得铜牌之后,郭爽也表示自己还年轻,还有机会在未来更大的发展空间,显然这就是指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在姜翠华、江永华等一代名将淡出之后,郭爽已成为中国车坛冲击场地自行车项目金牌的不二人选,而从大运会开始,郭爽已经打响了冲刺伦敦的第一枪。(扎库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