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剪刀腿!巴萨急眼了!皇马武林高手不止佩佩

2011年08月18日11:07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剪刀腿!巴萨急眼了!皇马武林高手不止佩佩

马塞洛这一下点燃了火药库

腾讯体育皇马巴萨的德比永远是这个星球上的焦点,每逢德比,就少不了争议、冲突,甚至是拳脚相加。此番双方超级杯第二回合的比赛,皇马和巴萨再次爆发大规模冲突。而皇马左后卫马塞洛则是此次冲突的导火索,替补上场的巴西人将德比的火药味提高到了最高点。

此役穆帅在首发中做了一处改变,相比于首回合主场战巴萨的阵容当中,新援科恩特朗顶替马塞洛成为首发,而巴西边卫则坐在了替补席上待命。这一变动,在比赛开始之前,也有西媒体预测到。因为在首场比赛中,马塞洛镇守的左路多次被桑切斯完爆,经常参与进攻的马塞洛在防守端有所丢失位置。所以此战穆帅将更善于防守的左边卫科恩特朗写进了首发阵容。

而在下半场开始后,考虑到比分落后、赫迪拉黄牌在身等因素,马塞洛得以下半场一开始就披挂上阵。上场后,马塞洛在自己最为熟悉的左后卫位置,而科恩特朗则提前和阿隆索搭档后腰。而上场后的马塞洛十分活跃,本来就急于需要进球的皇马,有了马塞洛的上场,前场的进攻也更加犀利起来。而后来皇马2比2扳平了比分,而在这个过程中,马塞洛有过多次成为镜头中的焦点。

其中有一次对梅西(微博 博客)的犯规,让巴萨球员十分不满。当时马塞洛在跳起来争抢皮球时,右脚顺势碰到了梅西的胸部。而巴萨前锋然后倒地并作出了痛苦状,虽然通过慢镜头显示梅西稍微有表演的成分,但是马塞洛的犯规也不假。而巴西边卫这样一个有点挑衅的动作引发了巴萨球员的不满,当时就有很多球员质问马塞洛。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马塞洛当时和梅西还来了个对骂。此事在赛后,《阿斯报》还进行了专门的描述称,“在比赛的第53分钟,马塞洛在争抢中对梅西进行了附加的小动作,阿根廷球员顺势倒地,就这样双方发生了一起冲突,而马塞洛和梅西因此恶语相向。”

而这个冲突只是马塞洛所引发的第一起而已,在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当时法布雷加斯拿球之后,马塞洛以飞快的速度跑来铲球,直接一个剪刀腿将小法放倒,而后者则倒地不起。此动作立刻招来了巴萨球员的不满,而马塞洛也是被直接红牌罚下。随后,皇马和巴萨方面开始围绕此事件不断争执起来,最终裁判将比利亚(微博)和厄齐尔罚下,才算了事。而在事后,双方此次冲突将必然会受到追加的处罚,而马塞洛这个“肇事者”也会因为恶劣犯规遭到指控和调查。

也就是说在上场的这半场时间内,马塞洛直接导致了双方的两起冲突,将比赛推向风口浪尖。在浓重的德比氛围之下,马塞洛的犯规引发了冲突之外,也让自己吃到了红牌的后果。而在比赛中,马塞洛表现出来的进攻欲望和能力依然比较出色。身为皇马如今的第三队长,马塞洛在皇马队中已经算是一个资历比较老的球员。在面对巴萨这样的对手之时,马塞洛有理由出头为球队获胜拼尽全力。

不过马塞洛在以往的比赛中,也是屡屡展现出凶狠的犯规动作。而巴西人还在巴西国家队做出欺骗主帅梅内塞斯的举动,至此已经无缘国家队多时。当时就有媒体认为,马塞洛应该在学的乖巧些。要知道皇马后防中已经有了佩佩这颗定时炸弹,葡萄牙人时不时的头脑不冷静就已经让皇马吃不消,现如今马塞洛也偶尔的恶劣犯规,更让皇马感到后防的压力。所以很多西媒体也是建议,马塞洛在防守中应该有所收敛。

(小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