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外宾盛赞大运优质服务 提起志愿者齐竖大拇指

2011年08月18日10:47深圳特区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 深圳特区报记者 第五燕燕

通讯员 黄华洲

他们工作在离大运最远的岗位,是外国运动员抵达深圳的第一印象。没有他们,参赛人员就无法顺利与大运组委会接洽,无法顺利坐上开往大运村的车辆。

他们就是肩负大运嘉宾机场抵离服务的大运会机场抵离服务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自8月2日凌晨6时35分,香港国际机场迎来大运会抵港第一批宾客以来,他们始终绷紧“机场抵离无小事”这根弦,健全机制,快速反应,协同联动,全力以赴应对各类突发应急事件。截至昨日,大运会机场工作委员会各抵离服务中心成员和志愿者们累计接待抵深12322人,处置突发事件近80起,实现了“零投诉、零延误、零差错”的工作目标。

宝贵35分钟运动员顺利踏上征途

8月10日晚,驻香港机场抵离服务中心接到总指挥部办公室主运行中心发来竞赛日程变更通知,哥伦比亚队与韩国队的男子足球小组赛于11日晚上9时45分举行。但根据抵离信息显示,哥伦比亚男子足球队24名球员于11日下午2时30分才抵达香港国际机场。

服务中心当晚立即紧急协调香港机场管理局,分析通关各环节可以加快的应急处置方式。11日上午9时整,经机场抵达信息系统确认,哥伦比亚代表团将于下午2时20分抵达香港国际机场。

与时间赛跑是第一要务!香港机场管理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调整飞机靠泊闸口,并告知该航班将靠泊47号闸口,行李提取安排在4号行李带。下午2时整,应急中心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提前到达闸口迎接哥伦比亚队。25分钟后,球队一行25人顺利走出闸口,迎接人员随即将哥伦比亚代表团团长写给球队的信函递交给领队,告知他们加快通关速度。

香港入境事务处专门为该队开设3条专用通道,香港机场还优先传送其随团行李,通关后,应急中心专门安排了1辆大巴,将哥伦比亚代表团顺利运送往深圳湾口岸。下午3时20分,专用大巴驶离香港机场,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与哥伦比亚客人挥手告别,此刻,整个抵离服务用时55分钟,比平均抵离时间整整缩短了35分钟。

凌晨2时运动员安全入住

8月4日晚,新西兰篮球运动员Rory Fannon乘坐MU5367航班抵达深圳机场。Rory Fannon抵达后在深圳机场抵离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协助下,在接机与通关过程中一切顺利。

但在服务中心服务台处,却发生了状况。经现场核实,Rory Fannon已自行预订8月5日入住深圳新安假日酒店,但由于订房失误,该酒店4日当晚房间已客满,Rory Fannon无法提前入住。

为了防止Rory Fannon因此滞留机场,机场抵离服务中心现场工作团队随即启动应急预案,为Rory Fannon在投资大厦宾馆预订房间,并由深圳机场交通团队安排车辆专车送抵,机场工委抵离团队负责人及交通团队值班负责人一起陪同前往酒店,终于,5日凌晨2时,Rory Fannon安全入住。

埃及代表团团员竖起大拇指

8月11日下午,25名参加大运会的埃及参会人员乘坐埃及航空公司开罗至广州的MS958航班抵达广州白云机场,抵离服务中心广州派驻组(简称广州组)全体工作人员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将人员合理分配至服务台及各专用通道进行引导,有条不紊地开展抵离服务工作。

正当埃及运动员通过国检大运专用通道后,人群中突然传出“my mobile phone(我的手机呢)”广州组负责国检通道引导工作的工作人员循声望去,发现一名埃及运动员双手抱头,脸上写满遗憾懊恼,遂去了解详情。原来该运动员旅途中睡熟,不慎将手机遗落在飞机上,广州组工作人员一方面指引埃及其余24名参会团员经过边检通道办理入境手续;另一方面迅速联系航空公司地面服务人员,告知手机型号及手机主人航班座位号,希望他们可以协助寻回手机。航空公司地面服务人员经过核实,手机确实遗落在飞机上,将于20分钟后送至现场。

广州组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一边安抚代表团成员的情绪,一边向来自埃及的大学生莫罕默德热情洋溢地介绍深圳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建设成绩和大运会的各个场地情况。20分钟后,手机顺利送到了莫罕默德手上,广州组工作人员引导他办理完成入境手续并登上了前往深圳的大巴。

登上大巴的那一刻,之前一直处于焦虑状态的莫罕默德终于露出了阳光般的笑容,并向目送他的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称赞:“深圳志愿者,Very good!”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