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礼仪帅小伙照样抢眼 大运赛场上不一样的精彩

字号:T|T
礼仪帅小伙照样抢眼 大运赛场上不一样的精彩

“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这是第26届世界大运会倡导的办会理念,在本届大运赛场的颁奖仪式中,一袭修身白衬衣、白长裤,中间一条五彩斑斓的腰带,搭配得非常精神的礼仪帅小伙,让比赛队员和观众们眼前一亮!而这颠覆了大多数人印象中,颁奖仪式中只有美丽礼仪小姐的概念。

在大运会32个比赛场中,出现的60名礼仪帅小伙打破了我国在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等大型赛事颁奖仪式上,没有男礼仪的传统,这一元素充分展现了本届大运会的“个性、精彩、和谐”,为深圳大运会的成功举办增添一抹最为亮丽的色彩!

当初选拔男礼仪的构想是出自深圳大运执行局颁奖仪式团队负责人陈秋羽,她告诉记者,“我认为,大运会不同于奥运会、亚运会, 深圳大运会不仅是一项国际体育赛事,也是我们青春的文化盛会,我们没有理由拒绝任何美的事物,美与性别无关,青春与性别无界;招募的男礼仪承担了女子项目的引导工作及与女生组合承担嘉宾引导工作,主要是考虑了女子项目中同样有很多优秀的女运动员,在她们的颁奖仪式中若出现清一色女生,会让深圳大运会少了一份活力,少了一份阳刚之美,因此,有男礼仪的参与,会让深圳大运会的颁奖仪式更为和谐、平等。”

“我们的要求是身高必须在1.78—1.86米之间,身形匀称;从一开始报名选拔阶段,男生报名的人数出乎意料,第一场在深职院的报名人数就超过了200名,而且条件素质也超出了我们的预期,第一轮招募的人数远远突破了原计划人数,男生礼仪的招募能得到社会的认可,受到各大高校学生的热捧,这足以证明,男生一样需要展现美的舞台。”陈秋羽说,颁奖仪式团队从全国十几所高校,共选拔了350名男女颁奖礼仪人员,其中男性礼仪共60人,他们各自分布在32个大运会场馆,分别担当嘉宾引导员和女子项目颁奖引导员。从开赛至今,男礼仪的表现令人满意。 特派记者 徐宛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