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深圳喀什小朋友爱心手拉手 欢聚一堂齐看大运

2011年08月18日10:43深圳特区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永新

实习生 唐京琼

日前,市民政局会议厅,市民政局、市慈善会、市社会公益基金会为辗转4000多公里来到深圳的10名喀什小朋友举行欢迎仪式。在由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发起的“深喀1+1大运深圳行”活动中,10名喀什地区少数民族小朋友幸运地与10个深圳爱心家庭小朋友实现“手拉手”,除如愿来到深圳观看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以外,他们还将得到每年2000元的学费和生活费资助,并应邀进入深圳爱心家庭做客、体验深圳家庭生活。

据悉,在为期6天的深圳行程中,10名维吾尔族和塔吉克族的小朋友还将得到深圳市“我生日我慈善基金会”小导游们的帮助,带领他们去看“春茧”、观大运比赛,并到红树林、东部华侨城等地观深圳美景和摄取图片。据介绍,“深喀1+1”活动后,深喀两地小朋友将在喀什共同举办以此次活动为主题的摄影展。

“我以前连乌鲁木齐也没去过,这次一下子像小鸟一样飞到了深圳,我好喜欢这里!”7岁的喀什小朋友排祖拉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离家出远门,但来到深圳后感觉就像是到了亲人家。他晃动着手里的相机告诉记者,是这里的爱心家庭的叔叔阿姨为自己准备了相机,以便他能如愿把深圳的所见所闻摄录下来带回家乡。

当天下午,10名小客人兴高采烈地分往5个爱心活动家庭短暂做客,然后前往“深喀1+1”活动中的结队家庭体验生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