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借大运福气U站门口办婚礼 结婚和服务两不误

字号:T|T
借大运福气U站门口办婚礼 结婚和服务两不误
罗浩生和新娘陈晓玲。

晶报讯(记者 梁睿 实习生 黄海宁/文、图) 昨日,龙岗大运中心东门U站举行了一个特殊的仪式:志愿者罗浩生、陈晓玲在这里举行婚礼。早晨5点钟,新郎罗浩生就出发去接新娘陈晓玲,而前一天,他们还在志愿者的岗位上为市民提供志愿服务。

早上10点,记者在龙岗U站见到这对新人。新娘漂亮斯文,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她耐心地回答记者的各种问题。新郎被记者团团包围,脸上的喜悦溢于言表,反复地告诉记者:“我现在太兴奋了,都不知道要说什么来表达。”

他俩的婚礼还来了一个特别的见证人:深圳市委常委、龙岗区委书记蒋尊玉,他为新人献花,并高兴地说:“在这个非常特殊的时期,两位志愿者在这一重要时刻仍旧坚守在岗位,这种精神值得全世界学习!”同时,蒋尊玉为新人送上了祝福:希望你们结婚后,互敬互爱,幸福美满!

记者了解到,这对“85后”的新人都是来自驻区机构、龙岗U站对接单位的志愿者,两人是同事,也是同乡。大运中心东门U站站长王攀峰可以说见证了这对“大运新人”从认识到相恋,到如今喜结连理的全过程。作为同事,王攀峰对新人的评价非常高:“他们平日里人缘非常好,虽然家境不错,但是为人非常低调,工作认真负责,还有好的学识和学历,在我看来,他们可以称为‘85后’的榜样!”作为站长,王攀峰对两人的工作相当满意:“他们工作专业,已经服务8次,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大运做出贡献。”

据介绍,这对新人为了不耽误志愿服务工作,提前和其它班次的志愿者换岗,补上结婚花去的时间,并且主动要求在大运结束后增加志愿服务,以弥补未能在大运期间服务的遗憾。龙岗大运中心东门U站是最繁忙的U站之一,全站共有71个志愿者,平日尽管有志愿服务,但是正常工作不能落下。王攀峰告诉记者:“平常在U站服务占用的工作时间,他们必须晚上加班加点地补回来,否则影响单位全年的业绩。”王站长心疼他们,让这对忙服务、忙工作、忙结婚的新人多休息。“没事,放心好了,再晚我也能保证工作!”新郎罗浩生的回答让王站长感动不已。

由于有志愿服务,当班的志愿者们不能出席新人的婚礼。大运中心东门U站的同事们叠爱心、收集祝福送给新人,并记录下新人平日志愿服务的场景,做成视频,让这对新人的家人、亲戚和朋友们看到他们平日的努力,了解他们的付出。

当记者问新郎要忙那么多事,有没有想过放弃做志愿者,新郎坚定地说:“能为大运出一份力很难得,帮助别人、贡献自己的业余时间没有什么麻烦的,我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