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体育产业 > 品牌营销 > 正文

从这里开始 看民族品牌深圳大运会营销理念

2011年08月18日10: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这里开始 看民族品牌深圳大运会营销理念

运动员入场

8月12日21点56分,随着国家主席胡锦涛郑重宣布“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大运会这场呈现给全世界的青春盛典,就已经在深圳这座中国青春而活力的城市上演。

国际赛事 体育品牌的兵家力争之地

每一次国际体育盛会,除了赛场上的竞技拼杀、媒体间的新闻之争,运动员所用所穿的装备也在上演一场“品牌大战”。 毕竟,成千上万的现场观众,数不胜数的电视用户,以及不间断的网络报刊等媒体的连番报道,让这些品牌频频出现,不留下深刻印象都难。在这些特殊的战役中,国际运动品牌一直处于领跑者的位置,但在新的奥运周期,越来越多的民族运动品牌活跃在公众视野之中,从赞助热门体育赛事到邀请国内外知名运动员代言,国产运动品牌的强势崛起,正在改变洋品牌“一统天下”的市场格局,而这一点,在近两年来的广州亚运会、深圳大运会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中国民族运动品牌的强势出击

从这里开始 看民族品牌深圳大运会营销理念

大运旗手入场

在近些年国际赛事上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投身其中,并且对于体育营销已是驾轻就熟。从冠名赞助、提供装备到邀请代言等形式的合作比比皆是,通过各种赛事的营销手段来推广品牌,并获得相应的市场反响,为品牌影响力的提升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已经成为中国运动品牌成长的必经之路。

但重新回顾10年前,或者5年前,各项国际重大体育赛事鲜有中国品牌印记,那些国际运动品牌你方唱罢我登场,一直牢牢把控观众的眼球,也借助这种“先天优势”,在消费者内心深深烙下了高端体育品牌形象的印记。直至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民族运动品牌361°成为亚运会的体育类服装唯一的高级合作伙伴,为亚运提供了10多万套的亚运服装,并成为国家自行车队、国家手球队、国家曲棍球队、国家铁人三项队提供比赛装备。志愿意者、裁判员还有马来西亚等9国队员、甚至工作技术人员都穿上了361°的服装、鞋,亚运全程赛场上可以说是不得不见361°,甚至广州人还戏称“满城皆穿361”。除了代表了民族运动品牌的强势崛起的广州亚运会外,在本次深圳大运会上,国际大牌固然还在,但中国民族品牌更是扑天盖地而来。以361°为代表的中国品牌几乎赞助了大多数国家的服装,大运会吹响了中国体育品牌的集结号。

361°又一次大放光彩

在众多国内品牌的体育营销中,361°独树一帜,成为其中最大的亮点,广州亚运会的极致上镜似乎并不能完全代表其向国际市场扩张的野心和品牌营销的决心。

在本次大运会上,361°国际扩张迈上了新的台阶,成为了大运会全球合作伙伴,在体育装备、推广传播上对本届盛会进行了全力支持。火炬手、志愿者、标兵、礼仪、啦啦队等重要赛事组成部分人员皆穿着361°赞助的服装,他们流淌着汗水用热情的微笑和大方的姿态欢迎和服务着各国运动员和观众,获得了国内外媒体和观众的一致赞扬,展现了大学生青春飞扬风采,也体现了大学生们对运动的热爱和对友谊的热爱。此时再对应到“多一度热爱”那句口号,或许能让人明白361°一直主张的品牌内涵和企业愿景。

不仅如此,361°还为7支中国大学生代表队,以及德国、意大利等16国大学生代表团提供专业服装,体现了其置身国际专业体育运动用品前列的愿景和实力。当电视机前、网络直播前的观众们看到不断地有穿着印有361°标志的服装出场时,不得不惊呼,什么时候中国的运动品牌已经遍布全世界了?这样的情况也引起了网络上的热议,在当前最火热的微博平台上,有很多网友表达了各种各样的观点,对361°频繁出镜表示惊讶和欣喜。

361°高层对此表示,对大运会的投入并非简单的赞助与合作,在361°体育营销的核心理念里是希望将赛事和运动作为其品牌主张与消费者沟通的情感枢纽,希望通过赛事精神和运动精神的表现,将“多一度热爱”的品牌主张更加淋淋尽致的阐述清楚,并得到消费者选择和认同。为此,“多一度热爱,从这里开始”的契合大运会主题的口号也孕育而出,并围绕这一个中心努力寻求与消费者对话的机会和场景。

我们可以看到,通过这一系列的“软硬兼施”,361°已成为大运会最热捧的话题之一,俨然已经成为了消费者心中青春、努力、坚持、热爱等体育精神的代名词,而这种品牌感染也将从中国延伸到整个亚洲,整个世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riand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