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大运村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为运动员赛后减压

2011年08月18日09:57长沙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深圳专电(特派记者 赵紫名)每届大型综合运动会,运动员村总是故事多多,本届大运会也不例外,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占地近50万平方米的大运村里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一万多名年轻人。记者昨日走访大运村,实实在在感受到了这些年轻人在村里的欢乐。

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每一个国家举办大型运动会,都会努力展示自己国家的文化,在深圳大运村内,记者也找到了这样的地方——文化体验区,这个地方是不少运动员喜欢来的一个地方。文化体验区有中国传统文化展、油画艺术展、雕塑艺术展以及汉语学习中心等,外国运动员在这里可以欣赏到中国的传统文化,还可以亲自上阵体验一把。

在油画展馆里,一名画家正在给一位外国运动员画着人像,在创造的过程中,画家还不时与运动员交谈。几位在旁围观的运动员看着画家的精妙技艺,不时发出赞叹声。来自英国的托马斯对记者说,这些展览让他感到很新鲜,不用出大运村就能欣赏到中国的艺术作品,他觉得很不错。

除了展览,外国运动员还可以选择去汉语学习中心学习汉语,除了学习汉语,还可以练习汉字。记者昨日来到汉语学习中心的时候,就看到了满满一墙外国运动员所写的字,据汉语学习中心的负责人透露,每天都会有上百人来学习,“你好”、“谢谢”是运动员们学得最多的词。

美妙音乐减压

在大运村里不仅体验多,各种好玩的设置也多,其中,设立在大运村商业中心三楼的“音乐精神减压养护中心”几乎每天爆满,在这里,运动员可以跟老师一起学习非洲鼓、二胡、电子琴等乐器,尽情享受音乐带来的快感,同时减少自己的压力。现场志愿者告诉记者,目前每天约有上百人前来体验这一减压新法。

另外,为了丰富运动员的业余生活,大运村从8月9日开始,每天都在音乐广场组织一场音乐会,运动员可以听流行歌曲,还能和全世界各地的年轻人交朋友,一位来自瑞典的运动员就告诉记者,比赛压力大时他会过来放松心情。而记者从一份大运村文体服务部提供的最新数据表看到,有“0755”等深圳本地多个知名乐队参与的音乐广场演出深得外国运动员的喜爱,之前有一日曾有多达2800名运动员聚集在广场听歌。

据大运村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不会破坏运动员的兴致。同时,为了满足更多需求,大运村还会在团长会议室举行一系列室内表演,如中国古典舞蹈专场晚会、少林武术表演、杂技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