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教科书式直塞倾国倾城 谁让卡西哑口无言

2011年08月18日09:07腾讯体育[微博]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教科书式直塞倾国倾城 谁让卡西哑口无言

小白让老朋友无力回天

腾讯体育讯 高速前插、单刀、挑射,伊涅斯塔(微博)这一系列的表演让老队友卡西无可奈何。凭借着伊涅斯塔带来的好开局,巴萨如愿在主场3-2力克皇马,以总比分5-4捧得西超杯。

借着在南非世界杯上绝杀荷兰的余威,伊涅斯塔继续奔走各大领奖现场。本月初《马卡报》便将“马卡传奇奖”颁予这名风光无限的巴萨球星,而在面对记者的话筒时,伊涅斯塔却当着马德里媒体的面豪言一定要击败皇马拿下西超杯:“我从来都没想过会在伯纳乌输球,我们将会力争获胜。”尽管皇马在季前热身赛中7战7胜展示出惊人的状态,但作为巴萨季前热身赛登场时间最多的球员之一,伊涅斯塔依旧十分自信,《世界体育报》对他的季前评价为:“小白场上亮点很多,尽管他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但却是巴萨队内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他与蒂亚戈的配合尤其引人注目。”

在西超杯首回合比赛中,伊涅斯塔打满了全场,在哈维(微博)没能进入首发阵容的情况下毅然担负起中场组织的重任。然而在那场比赛里,伊涅斯塔的发挥并不是很好,由于没能稳定控制住中场而频频让皇马得到大举压上进攻的机会,与此同时比利亚(微博)们在锋线上也没能得到很好的支持,这从寥寥无几的射门次数便可略窥一二,好在比利亚和梅西(微博 博客)二人的效率极高,否则伊涅斯塔赛前的豪言早已成了空谈。

此役哈维回归首发,伊涅斯塔也淡定得多,开场不到20分钟便用一记精彩的单刀破门一扫此前的颓势。当时梅西中路送出直塞,皇马后卫拉莫斯造越位失误,伊涅斯塔趁机携球一路狂奔,面对老队友卡西一脚轻巧的挑射得手,皇马门神对于这一系列潇洒的动作也无可奈何。值得一提的是,这粒进球是伊涅斯塔在国家德比中的首个进球。之后伊涅斯塔虽受限于皇马中场凶狠的铲抢,但仍不时有精彩的表现,下半场第21分钟,他在中圈附近拿球,面对上前逼防的皇马队员来了一个华丽的转身,随即高速杀向皇马腹地,当吸引到大部分皇马队员的注意力后又及时把球分给梅西,只可惜梅西的打门被卡西奋力挡出。

赛后在进球网的评分中,伊涅斯塔获得了8分的高分,仅次于独中两元的梅西,媒体对其评价为:打进首开纪录的一球,随后又通过犀利的突破多次为队友创造机会,表现一如既往。而伊涅斯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很开心拿到比赛冠军,队员们的付出终于得到收获。我在场上的感觉很好,球队每一年都在进步,即使只有一点点。”对于比赛临结束前的冲突,伊涅斯塔则认为是双方过于紧张所致,“每个人都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这样的冲突对足球还是个人来说都不是好事。”

随着哈维年岁渐增,伊涅斯塔在中场承担的责任越来越大,就如同季前赛和西超杯这两回合的比赛,哈维缺阵的时间会越来越多,但中场的控制力不能因此而大为减弱。这两场与皇马的强强对话,之所以会踢得如此狼狈归根结底还是中场问题。虽然如今有了小法的加盟和蒂亚戈的崛起,但暂时来讲伊涅斯塔才是哈维最合适的替身,毕竟他在一线队呆的时间比较长。显然,伊涅斯塔必须做好应对巨大挑战的准备,否则只会给皇马可趁之机。

(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