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超级梅西!超级梅西! 超越劳尔穆里尼奥服了

2011年08月18日08:24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超级梅西!超级梅西! 超越劳尔穆里尼奥服了

穆里尼奥也被打服了

腾讯体育讯“虽然教皇在马德里,但巴塞罗那有梅西(微博 博客)”,《阿斯报》惊叹于金球先生的神奇,两回合超级杯梅西3射2传,参与巴塞罗那的全部5球,难怪《每日体育报》为阿根廷人送上“超级梅西”的标题。阿根廷人更以8球力压劳尔成为西班牙超级杯最佳射手,更以13球超越皇马传奇射手桑迪拉纳位居国家德比历史射手榜第六位。

超级杯首回合,媒体关注的焦点是梅西累到呕吐、与穆里尼奥对骂两个细节,但《阿斯报》对阿根廷人的“天神下凡”很无奈,“他是累了,但并不妨碍他的决定性”,且提醒皇马球员,“他是不太显眼,但一旦启动就具有破坏性。佩佩和卡瓦略不能离开中央地带,要互相补位,也要得到中场的支持”。

《马卡报》称赞穆里尼奥的战术“勇敢”,但也指出了问题所在,“后场空间太大,容易被巴萨抓住空当”,葡萄牙人的战术是尽量不给梅西触球的机会,小跳蚤的确拿球机会少了很多,但几乎刀刀见红。佩德罗第13分钟横传,梅西飞身铲射晚了半步,随后还因为手球被判了犯规。皇马集重兵于前场,这给了梅西复制首回合中圈手术刀直传的机会,小跳蚤横向加速盘带,赫迪拉根本追不上,只能眼看着阿根廷人送出精准直塞,给了伊涅斯塔(微博)单独挑战卡西利亚斯的机会。

助攻仅仅是梅西的热身而已,进球随之而来。皇马后卫头球解围不远,梅西禁区弧胸部做球,心领神会的皮克脚后跟妙传,梅西轻松挑射得分,巧合的是,跟在身后防守的正是欲与梅西一决高下的C罗。《阿斯报》分析了进球的意义,“再次让穆里尼奥球队冷到了心里,这是与四天前同样的打击,几乎同样的感觉”。

对金球先生来说,这粒进球却是他在诺坎普三场国家德比颗粒无收后的首粒进球,2009-10赛季伊布绝杀,2010-11赛季巴萨送出的小巴掌中,梅西2度助攻比利亚(微博)但始终没有进球,欧冠次回合也没有打开进球账户。《阿斯报》皮昂杰,“穆里尼奥已经让皇马追赶上来,但只要有梅西,就很难追上巴萨。梅西像一道大坝,阻挡了不断增长的梅西”。

以马塞洛中场替补出场为开端,穆里尼奥再次祭出杀伤战术,倒霉的自然是梅西。皇马左闸争顶头球,不忘伸出右脚踹梅西,小跳蚤应声倒地,意外的是马塞洛甚至没有被黄牌警告;眼见得主裁尺度宽松,佩佩忍不住了,正面上抢时一记铁肘功命中梅西,这次主裁忍不住了,黄牌警告了葡萄牙中卫。

《马卡报》哀叹,“他就如同马德里的噩梦,而且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醒来”,问题是皇马给了梅西太多机会,若不是小跳蚤状态未至顶峰,很难想象梅西会接连错过三次单刀机会。即便如此,还是梅西锁定了胜局、彻底断送了穆里尼奥的超级杯美梦,梅西的这粒进球是不太教科书的远距离二过一,阿德里亚诺的精准横传,梅西以一记标准的中锋凌空扫射中的,佩佩这次没了威风,只能看的目瞪口呆。

双响炮让梅西力压劳尔(7球)成为西班牙超级杯最佳射手,这是小跳蚤在超级杯的第8粒进球,而阿根廷人也仅仅用了4场比赛而已。这还是梅西在国家德比的第13粒进球,超越皇马历史最出色的9号桑迪拉纳,跃居国家德比历史射手榜第6位,距离打入14球的普斯卡什仅一步之遥,而目前的历史最佳射手斯蒂法诺也才打入18球,梅西有的是机会登顶。而在巴萨队内,梅西仅落后塞萨尔一球,极有可能在本赛季就成为巴萨国家德比历史最佳射手。《世界体育报》感叹,“他只有24岁,但作为球员已经积累了长长的个人荣誉”。

梅西至今已为巴萨出场267次打入183球,国家德比则15场13球,即便是马德里媒体《阿斯报》也不得不承认,“将梅西与劳尔比较是合乎逻辑的,他们都热爱足球,在球场内竭尽所能,很少与球迷冲突(梅西将球踢向伯纳乌看台,劳尔在诺坎普做出闭嘴手势),这让他们成为足球的象征。我们也可以在库巴拉和地斯蒂法诺身上找到相似之处,与其他球员的区别?激情,对球队的热爱!”,还有什么比来自死敌的称赞更能说明问题呢!

(奥拜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