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女足率先杀入四强 不只男足才用脑子踢球

字号:T|T

【深圳商报讯】(记者 张 蕾)4比1,17日下午在宝安体育场精彩的进球大战中,中国大学生女足痛快淋漓地从俄罗斯姑娘手中抢到了大运会四强门票。由于近日媒体连赞高学历的中国男足球员最懂得用脑踢球,昨天在大胜俄罗斯之后,梅开二度的女足队长毕妍(微博)意味深长地说:“并不是只有中国大运男足才是用脑子踢球的!”

当天下午,3战3捷以A组第一出线的中国女足,与B组第二名俄罗斯争夺四强资格。比赛开始后不久,主力门将王诗朦(微博)便在一次拼抢中不慎受伤,随后她被替补门将王飞换下。赛后主帅王长权透露,王诗朦还在医院接受核磁共振检查,伤势不轻。第25分钟,来自天津的赵丽丽利用一次角球机会,通过门前混战攻入一球。第69分钟,王珊珊利用对手失误为中国队将比分扩大为2比0。比赛进行到尾声,中国女足队长毕妍在第86分钟和补时阶段梅开二度;而俄罗斯队则在第89分钟攻入挽回颜面的一球。4比1,中国队昂首跻身四强。

在连续两届大运会止步八强之后,中国大运女足为本次大运会制定的目标是保八争四。中国女足曾在1995年夺得了大运会金牌,但上次杀入大运会四强还得追溯到2005年。在昨天战胜了俄罗斯队之后,在中国大学生女足的姑娘们心中,已经有了更高的目标。

此前一天中国男足逼平韩国杀进八强,主帅金志扬妙语连珠惹来人们对中国大学生男足的围观,媒体更毫不吝惜地给了那支学历最高的中国队很多赞美之辞,用脑子踢球成了中国大学生男足与众不同的“符号”。昨天比赛结束后,毕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了她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气,她说:“足球运动员都是用脑子踢球的,因为只有大脑才能分配你的四肢,并不是只有中国大运男足才是用脑子踢球的!”

另外3场四分之一决赛在昨晚进行,展望四强赛的对手,毕妍痛快地表示:“我更喜欢在半决赛中碰到巴西,因为和更强的对手打比赛,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进入半决赛,主帅王长权显得如释重负,他表示中国女足已经完成了赛前制定的任务,半决赛队员们会变得更为轻松:“我对队员说了,接下来赢一场我们就赚了一场。至于过程和结果我们不会想太多,只是竭尽全力就好,我们只是希望能对得起观众和赛场上的那面国旗!”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