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一战终结23年之耻 瓜迪奥拉从此历史第一

2011年08月18日07:29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一战终结23年之耻 瓜迪奥拉从此历史第一

迪奥拉气定神闲

腾讯体育讯 经历了混乱而又一波三折的较量,巴萨最终还是3-2力擒皇马。带队三年,瓜迪奥拉捧起了第11座奖杯,继续强压穆里尼奥一头。更具鲜活印记的是,作为克鲁伊夫一手带出的弟子,佩普冠军总数已经追平恩师位列巴萨历史第一,同时也为球圣复了“三箭之仇”。

西超杯最初叫西班牙冠军杯,后改为伊娃杯,1953年后停办,1982年改制为目前的西班牙超级杯,巴萨累积9次夺冠,要超过皇马的8次,余下诸队大多只有1次捧杯经历,除了拉科鲁尼亚(3次)。但怪就怪在巴萨无论是梦之队还是范加尔时代有多强盛,西超杯遇到皇马总好像碰上克星。克鲁伊夫执教梦之队冠军拿了无数,超级杯也拿过3回,可每次撞见皇马皆败,三次西超杯交火无一胜绩。

1988年两队首次超级杯交锋,刚走马上任的约翰-克鲁伊夫带领国王杯冠军巴萨出访伯纳乌,被五鹰皇马2-0击破,米歇尔与乌戈-桑切斯在5分钟中连入两球。一周后班师巴塞罗那,刚转投皇马的舒斯特尔招来漫天嘘声,布特拉格诺开场15分钟便攻破苏比萨雷塔的十指关,巴克罗连入两球逆转,但2-3的总比分无从逆转。

两年后是皇马五连冠破灭的一年,超级杯也是开赛前两周才接替托沙克上任的迪斯蒂法诺带队唯一的冠军头衔。首回合首都球会1-0攻克诺坎普,米歇尔成为白军英雄,心急火燎的斯托伊奇科夫因为恶意蹬踏犯规被停赛多场。第二回合戈耶戈切亚第一分钟就失误被布特拉格诺破门,随后巴萨前锋将功补过,但半场结束前“秃鹫”再进一球。下半时桑切斯打入第三球,阿拉贡超远距离破门将比分锁定为4-1。

1993年,梦之队如日中天,刚赢得首座欧洲冠军杯,皇马则失意联盟杯,但本尼托-弗洛罗带队拿下了2011年之前皇马最后一座国王杯。超级杯巴萨是热门,可比赛却是马德里球队的天下,在伯纳乌斯托伊奇科夫开场17分钟就先拔头筹,但随后萨莫拉诺和阿方索(2球)扳成3-1。次回合萨莫拉诺重演了桑切斯的经典绝技倒勾,巴克罗65分钟追平但已无力回天。

1997年,两位刚走马上任的教头海因克斯与范加尔带队再度恶战,当时穆里尼奥还是范加尔的助手,而目前皇马的助教卡兰卡则刚加盟皇马。首回合在诺坎普热奥瓦尼开场1分钟破门,但3分钟后劳尔扳平,终场前5分钟卡兰卡禁区内手球,中卫纳达尔罚入致胜点球。3天后卡兰卡将功补过,劳尔射入的第一球就是打中他折射入网,指环王(2球)、米亚托维奇与西多夫从42分钟到65分钟短短23分钟攻入4球,红蓝军团只在80分钟由热奥瓦尼打入安慰性进球。

梅西(微博 博客)的伟大与巴萨出众的整体实力,为梦之队等“先烈”成功复仇。在夏季热身状态明显逊色皇马一个等级的情况下,瓜迪奥拉擅用用兵的特点在两回合赛事中熠熠生辉。比如首回合敢于启用归队只训练了两堂课的梅西,是佩普的胆识,尽管跳蚤出场没多久就在场上呕吐,依然信之不疑。两回合皇马与巴萨的差距,也就体现在梅西一人身上。在中后场,果断使用凯塔布斯克茨打中场,而把马斯切拉诺坐镇禁区,两回合阿根廷队长都有关键拦截。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