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大运会新闻服务专家:这简直和奥运会差不多

2011年08月18日05:46广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运会新闻服务专家:这简直和奥运会差不多

塔妮亚

老外看大运

作为新闻服务特聘专家,我是首次参加大运会,但此前我参加了多届奥运会,包括北京奥运会,我甚至还差一点参加了去年在广州举行的亚运会,只是因为当时我要参加另外一个比赛,在时间上有冲突,我才没能时隔22年重游广州。

如果不是这次大运会,我都没有机会来深圳,但实际上,我游览过中国很多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西安、南京、成都、重庆、桂林、哈尔滨、苏州、昆明、武汉、青岛、大同等。我以前经常借到中国学汉语之机四处旅游,还因为每年举行的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而到中国来,我在滑冰协会工作,到了夏天没有滑冰比赛,我就满“世界流浪”,中国作为文明古国是我经常到的地方。这次到了深圳,由于工作太忙了,早上到场馆,晚上回住地,我都还没有时间好好看一下这个新兴的城市。深圳与广州虽然都是广东两个很重要的城市,但我还是很明显地感受到了它们之间的不同,广州有很长的历史,有深厚的文化积淀,而我最喜欢有历史的地方,因为我在波恩读大学时的专业就是历史。大运会之后我会有一周的假期,我可能会去广州,然后去香港,从香港回德国。

第一次参加大运会,我没想到会有这样的档次,会有这么好的安排,和奥运会差不多,比赛场馆都很漂亮,组织工作也与奥运会一样,都有很高的标准。新闻服务在以前的大运会是没有的,这次深圳世界大运会是第一次,总之,无论在哪个方面,都比两年前在贝尔格莱德举行的上届大运会强多了。我也听到不少运动员反映,他们都说感到非常满意。当然也有一点小意见,我自己感觉最深的是,新闻服务系统更新比较慢,内容也太少,但我也能理解,这毕竟不是奥运会,我们的压力比奥运会小多了。(本报记者施绍宗记录整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