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于洪臣:伊拉克承诺安全 不会向亚足联提异议

2011年08月18日02:06腾讯体育[微博]张锐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7日电(记者 张锐)近日,伊拉克多座城市再陷炸弹袭击,目前已造成230多人伤亡。按照赛程,11月11日,中国队将在伊拉克北部城市阿尔比尔挑战伊拉克队。目前伊拉克并不稳定的局势,也给中国队在11月的20强赛客场之旅蒙上了一层阴影。

由于伊拉克常年经历战乱,考虑到安全方面的巨大隐患,从2003年开始,国际足联便取消了伊拉克队在主场比赛的权利,随后伊拉克国家队长期将主场设在卡塔尔、阿联酋等国。 但随后,当时的伊拉克足协主席赛义德利用和前亚足联主席哈曼的私交,推动国际足联在2009年6月取消对伊拉克队不能举行主场比赛的禁令,当年7月,伊拉克队与巴勒斯坦队分别在伊拉克国内的阿尔比尔和巴格达进行了两场热身赛,伊拉克国家队七年之后第一次重返巴格达进行比赛。

在此之后,伊拉克主场一直没有停止进行比赛,今年伊拉克国家队的世界杯预选赛资格赛,就是放在阿尔比尔进行的。根据20强赛的抽签,与伊拉克分在一组的中国队将在11月11日与对方进行第三轮客场的比赛,不出意外也将放在阿尔比尔,然而目前伊拉克的局势,却又让人顾及到可能会出现的安全问题。

今天上午,记者在中国足协采访了分管国字号的副主席于洪臣,对于伊拉克主场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以及中国队是否会提出在第三国进行比赛等问题,于洪臣均做出了解释。于洪臣首先表示:伊拉克方面已经承诺,伊拉克的主场是相对安全的。可以保证比赛的正常进行。

按照亚足联规定,如果中国足协对世预赛客场地点存在异议,可以比赛前60天向亚足联竞赛部提交报告,再由亚足联请示国际足联进行裁决。对此于洪臣表示,中国足协并不打算提交这样的报告,但会发函要求亚足联认真评定伊拉克主场的安全性。于洪臣说:“如果亚足联认为伊拉克主场的安全性不足,会提出将主场放在第三国的建议,再由比赛双方考量。如果亚足联本身这样认定,我们会同意在第三国进行这场比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