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羽球团体中国3-0马来西亚 将与泰国争决赛权

2011年08月17日22: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7日晚,2011年深圳大学生运动会羽毛球混合团体赛结束了1/4决赛的角逐,中国队以3-0力挫马来西亚队,顺利闯进四强,其中李田/陈妮、文凯和刘芳华分别在混双、男单和女单轮次各贡献一分,文凯和李田/陈妮均是经过三局苦战胜出。

此次大运会,中国大学生羽毛球队由文凯、宋宗耀、周文龙、李田、陶勋、胡文卿和6位男队员,和陈钰璐、林青、石晓倩、叶奥婷、刘芳华、陈妮6位女队员参赛,他们全都是首次参加大运会,将参加混合团体和5个单项的全部比赛。共有17支队伍报名参加此次大运会羽毛球混合团体比赛,中国队在预赛中以5-0分别战胜叙利亚和俄罗斯队,第三场以3-2击败日本队,预赛三战全胜晋级八强。

首盘是混双比赛,中国队派出李田/陈妮出战,首局双方争夺激烈,李田/陈妮并没有展现出绝对优势,不过他们把握住关键比分,以21-19先下一城。第二局,大马组合进攻凌厉,而李田/陈妮则有些精力不够集中,结果大马组合以21-18将比分扳成一平。第三局,逐渐适应对手套路的李田/陈妮很快凭借凌厉的扣杀,以及细腻的网前技术取得比分领先,21-11,李田/陈妮顺利锁定胜局,他们为中国队打响头炮。

第二盘是男单比赛,在前面三场预赛均出场的文凯再度亮相,迎战大马选手佐勒菲卡尔,首局比赛,两人比分交替上升,文凯在局末率先拿到局点,而他也抓住机会拿下局点,以21-19先下一城。第二局佐勒菲卡尔表现神勇,他以21-15扳回一局,双方战成1-1,决胜局文凯迅速进入状态,高质量的扣杀让对手毫无招架之力,文凯一路领先以21-6轻松锁定胜局。中国队2-0领先马来西亚队。

第三盘是女单比赛,中国小花刘芳华对阵大马的王佩娴,相比于前两场的混双和男单,刘芳华在与王佩娴的交手中优势明显,首局凭借积极主动进攻占据优势以21-15先下一城,第二局她再接再厉以21-17锁定胜局,刘芳华以2-0获胜后,也为她自己赢得教练的信任,由于石晓倩预赛时输给了一位日选手,刘芳华或许会在接下来的半决赛甚至决赛等关键场次出场。

由于中国队已经3-0力挫马来西亚队,随后的男双陶勋/李田和女双石晓倩/陈妮均无需再登场,中国队顺利挺进了团体四强。另外三场1/4决赛中,泰国队3-1战胜了韩国队,印度3-1击败日本队,中华台北3-0横扫了英国队。

按照赛程规定,明日上午9点将进行两场团体半决赛,对阵双方将是中国VS泰国,印度VS中华台北。团体冠军争夺战将在明日17点30进行。(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