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韩国击剑名将:中国击剑亚洲第一低位当之无愧

2011年08月17日22:13中国新闻网王曦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深圳8月17日电 (王曦)在本次大运会上夺得男子花剑个人铜牌的韩国击剑名将许埈17日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击剑队亚洲第一的地位当之无愧。

场上快速灵活的步法和准确的刺击,使许埈被誉为中国男子花剑一哥 雷声“克星”之一。然而在本次男花个人半决赛中,他最终还是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雷声。对此,许埈坦言,雷声的个人能力很强,而自己在比赛中也基本发挥了实力,所以对于输掉比赛并没有感到特别遗憾。

对于亚洲击剑格局,他认为,中国队目前实力最强,其次是韩国、日本。他指出,中国队队员身体条件好,技术也很细腻,而像“三剑客”之一的雷声,实力就更加令其他国家对手难以望其项背。他说,以中国击剑队目前的实力,极有可能在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大有作为。

因其俊朗的外表,许埈被称为本次大运会击剑项目的“头号帅哥”。每当训练结束,都会有不少“粉丝”拉着他合影留念。对此,韩国小伙不好意思地笑笑,他说:“真没想到自己会这么受欢迎,不过能得到大家的喜爱,心理还是很高兴。”

但是,这个韩国帅哥对于读书倒不是很感兴趣。据他透露,由于训练的缘故,自己平时很少看书。“但畅销书是例外。”说着,他拿起自己忙里偷闲阅读的韩文版《1Q84》给记者看了看,“村上春树的书我特别喜欢看。”

已经练习击剑达10年之久的许埈目前还是韩国大邱大学的一名在校生。他表示,对他而言,一边读书一边训练的生活方式“确实很累”。他说,自己每天都要在早上六点准时起床参加训练,然后去上课,而晚上还要再训练两个小时。“训练完我只想睡觉,真的不想看书。”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