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正文

深圳大运多项纪录凸显全球性 史上最佳无悬念

2011年08月17日21: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这注定是一届被载入史册的大运会,多达152个国家11901人提出注册申请,其中7865名运动员,4036位随队官员,共产生了24个大项306枚金牌,各项数据均创造历史新高。这是一届史上规模最大的大运会,也是令我们无比自豪的大运会!

本届大运会的参赛国家达到了152个,接近于国际奥委会总成员的3/4;包括参赛人数和参赛项目、产生的金牌数,都将远远超过历届。其中东道主中国代表团达到了惊人的494人,是参赛人数最多的代表团;其它参赛代表团人数也超过历届,美国亦派出了450人的庞大代表团,参赛人数达到了上届的四倍水平;香港代表团达到了152人,这个数字同样是历史性高。除了这些颇具代表性的,其它代表团的人数同历届亦有上升。

值得一提的是,2011年的法国国庆节,还将以“大运会”来作为本年度的主题,这无不标志着这届大运的成功。我们来同上届的贝尔格莱德大运会做个对比,那届赛事的参赛国家为140个,参赛总人数约10000人,比赛大项只有15个。深圳大运会,相比两年前的贝尔格莱德大运,则各项数据上均明显超出。深圳大运会,无疑更能彰显全世界的共同参与。本届赛事启用了63个比赛场馆、11个自选项目,多达127万个志愿者,这一个个数字,更是凸显了深圳大运规模的宏大。

在深圳做出了长期不懈的努力,以及各个代表团纷至沓来的双重感应下,也令深圳大运彻底的成为了史上最成功的一届大运会。正是缘于这样的缘故,也令深圳大运会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在全世界共同参与的范围下,赛事的整体水平,也呈现出水涨船高的态势。既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后,中国再次证明了自己自己举办国际大型综合运动会的能力。深圳大运会,成功的刷新了一项又一项的纪录,这都在无形中成为了史上最佳的注脚。

深圳大运会,已经给人们带来了无限的震撼。国际大体联在点评深圳大运会时,亦是对其抱以无限的嘉奖,连称深圳大运令人满意、令人振奋。在国际大体联看来,深圳大运会完全可以成为史上最精彩、最闪亮的一次大运会,大体联的主席加利安亦是难掩兴奋之情,甚至赠予了其“史上最好”的称号。

(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