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子4x200自中国遭逆转摘铜 美国破纪录夺冠

2011年08月17日20: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 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深圳继续第五个比赛日的较量。在会展中心游泳馆举行的女子4x200米自由泳决赛中,由刘京、朱倩蔚(微博)、唐奕(微博)、陆滢(微博)组成的中国队在前三棒领先的情况下,最后一棒接连被美国队和新西兰超越,以7分59秒62收获一枚铜牌。美国队以7分55秒02,打破赛会纪录的成绩摘得金牌。新西兰后来居上,以0.02秒的微弱优势收获银牌。

该项目世界纪录恰好是中国队在09年罗马世锦赛上创造并保持的7分42秒08;而赛会纪录则是美国队在07年曼谷创造的7分57秒87。

分在第三泳道的中国队,按照出发顺序是唐奕、朱倩蔚、刘京和陆滢,其中刘京和唐奕恰好是上海世锦赛上为中国队获得该项目铜牌的成员,此外朱倩蔚也是自由泳各中好手。唯独陆滢是主攻蝶泳项目,虽然在此前接受的50米和100米蝶泳两个项目中,她都获得金牌,但不得不说,对于自由泳,她完全是因为凑足四人才被拉进该项目接力。甚至可以说,除开陆滢,中国队其余三人都是该项目一线配置。

第一棒唐奕:她的起跳反应为0.72秒,前50米触壁占据领先位置,并将与对手的差距逐渐拉大,率先以1分58秒17率先结束比赛。

第二棒朱倩蔚:她的表现可圈可点,前50米甚至游出26秒85的优异成绩,随后的150米更可谓一鼓作气,一度将领先对手的优势扩大到一个身位以上,以1分57秒88游完全程,中国队此时已经领先第二位的美国队超过2秒。

第三棒则是刘京:虽然从她开始,前两位队友积累的优势逐渐缩小,但她依然咬牙坚持下来,始终保持在第一位,并以2分0秒88游完全程。而中国队此时领先美国队的优势只有不到1秒。

第四棒陆滢:由于在稍早参加了100米蝶泳的比赛,因此她的体能上略有不足,但更为关键的是,她根本不是目前自由泳项目的选手。果然,前50米之后,美国队就成功超越,并且在接下来的150米中不断扩大领先优势。还不止如此,排在第三位的新西兰也开始逐渐赶上,但陆滢始终没有放弃。即使不能拿到金牌,保住一枚银牌也好,但正所谓时不待人。即便在最后一个转身时,中国依然略微领先对手,但就在最后5米时,不仅美国队已经率先触壁并打破赛会纪录,新西兰也以微弱优势赶上。

最终,美国队以7分55秒02打破赛会纪录并收回冠军,而新西兰则凭借0.02秒的微弱差距获得银牌。中国队只能屈居铜牌。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