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日本柔道金牌得主:练习柔道只为毕业当警察

2011年08月17日19: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7日深圳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8月17日,2011年深圳大运会柔道比赛迎来收官之战。日本男队获得柔道男团金牌。为日本队赢下最后一场比赛的川上智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在毕业后不会转为职业选手而是想当警察。

川上智弘是国学院法律系大四的学生,在今天的柔道男团决赛中,最后一个出场的他成功一本,帮助日本队拿下冠军,而这也是本届大运会柔道项目的最后一块金牌。

“我以后想当警察,这是自己从小的志向,所以从小学开始就开始练习柔道。”刚刚结束比赛,川上智弘笑着表示,练习柔道的初衷就是想成为警察。

22岁的川上智弘并不是专业从事柔道运动,尽管柔道运动在日本十分流行,但川上智弘仍表示自己不会专业从事柔道。“在日本每所大学都设有柔道社团,大家都是在业余时间去练习柔道,成为专业运动员的比较少。”川上智弘这样说道。

“不会觉得很辛苦,每次考试前我一定柔道馆,对我来说这是一种放松的方式。”在川上智弘看来,练习柔道队自己来说是一种放松方式。

日本共同社记者向记者介绍,在日本柔道运动非常受欢迎,很多人都是从小学就开展柔道练习。现在日本国家队中的队员大多都是受到日本企业的赞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