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正文

深圳大运会:各国青年选手梦想交汇的舞台

2011年08月17日19:25国际在线[微博]曹胜济 李聪 闫伟 周游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大运会:各国青年选手梦想交汇的舞台

目前正在深圳举行的世界夏季大学生运动会是一个青年人聚集的舞台,有超过152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前来参赛。在大运村里,你可以看到各种肤色、说着各种语言的大学生运动员,他们在比赛中是对手,但是在场下,他们成为了很好的朋友。

深圳大运会让很多运动员第一次接触到世界上其他国家的大学生选手。都是年轻人,他们自然希望进行更多的交流,了解自己感兴趣的东西。

土耳其水球队的图纳・塔利目前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念书,是水球队中最年轻的队员。虽然队伍的战绩不佳,接连负于东道主中国队和马其顿队而失去了出线的机会,但图纳在深圳过得还是很开心,因为他结识了不少来自世界各地的新朋友。

图纳说:“在(大运村的)餐厅、休息的地方、散步的时候,总之任何地方(你都可以认识新的朋友)。每个人都乐于交朋友,你在这里可以结识很多国家的朋友,因为事实上我们都是为了交朋友而来。比如昨天晚上,我和队友都楼下买冰块的时候就认识了一位新朋友,我们聊得很不错,他们给我讲自己国家的故事,非常有趣。在大运村我们一起生活,每一个人都愿意交朋友,我们都认识了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新朋友。”

由于语言不通,很多国家的选手相互间用语言无法顺畅的沟通。但是,大家用自己的笑容来进行心灵的交流。俄罗斯体操运动员阿廖娜是2007年大运会冠军,在国际赛场多次和中国队员切磋较量。她告诉记者自己的经历:“在场下,我们每次见面的时候都微笑着相互打招呼,虽然比赛中我们是对手,但是这不妨碍我们场下成为朋友。”

深圳大运会也给了各国大学生了解中国的机会,和中国“交朋友”的机会。而中国的飞速发展,更让他们对这次大运之旅充满期待。肯尼亚代表团田径选手马修知道自己要来参加大运会比赛后,就感到特别兴奋,他说:“中国的发展很快,实力完全可以和G8国家抗衡了。我这次来深圳,发现这里的路修得真好,经济也非常发达。来到这里,我也和中国人学习了一些中文,开阔了眼界,了解其他国家的选手。”

大运会不只是一场竞技体育的赛事,还是一个多文化交流的舞台。年轻人有着对外部世界强烈的探索欲和求知欲,深圳大运会给他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广阔的舞台。安哥拉代表团团长卡洛斯・洛佩斯就是这样认为的:“大运会不仅仅意味着竞赛,而是展现更多的内容。大运会是一个全世界青年的盛会,让他们彼此之间相互认识、相互了解。这是一种文化交流,为青年们提供一个认识其他国家文化和其他国家青年的机会。在这个盛会里,每个国家的青年也可以通过他们的表现,来展示自己国家的独特文化。”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