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网球球童与比赛零距离 苦中作乐感受网球激情

2011年08月17日19:17新华网陈炜伟 林德韧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深圳8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陈炜伟 林德韧)深色长袖工作服、网球帽、单膝跪地、注意力集中、随时准备奔跑……在大运会交锋激烈的网球赛场上,一群“不能吸引注意”的球童顶着酷热,奔跑、捡球、递球,“辛苦而快乐”地感受着他们眼中的网球激情。

“单膝跪地,大腿和小腿呈90度,”来自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陈炯一边做着动作,一边重复着准备姿势的要领。在地面温度动辄高达五六十度的网球场上,蹲在球网两侧的男生球童要保持这“90度”的姿势,不断地奔跑和捡球,无论比赛是40分钟,还是3小时40分钟。

从14日网球比赛开始以来,陈炯和其他120位网球球童每天要在8月“火辣辣”的阳光下工作三四个小时,每工作1个小时进行一次轮休。几天在烈日下的工作让陈炯皮肤比之前黑了很多,膝盖也因为被晒得很烫的垫子磨的通红。

“为了防暑,我们每天早上都要喝一瓶藿香正气水,上场之前也要涂防晒霜,喝上一整瓶水,”球童杨凯俊说,“之前都觉得当球童很酷,但没想到真正上场之后会如此辛苦。”

但这样的“辛苦”并不是谁都能有机会感受到的,球童们介绍说,在当初选拔的时候,有大概200-300人报名,竞争十分激烈。“我们还要经过笔试、面试、折返跑这样的层层选拔,”球童周冰这样说。

苦中作乐,谈到这些天以来烈日下的辛劳,球童们却并未有什么抱怨。“说不辛苦是假的,但是辛苦中有很多快乐,”陈炯说。

为数不多的与比赛零距离、与球员零距离的机会,是球童们最大的快乐。

“除了大满贯,这几天的辛辛那提大师赛我都半夜定闹钟起来看。”像陈炯一样,球童们不少都对网球有着极大的热情。也正是因为这股热情,在最初的志愿者选拔时,他们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球童这个岗位。也因为“零距离”的服务和观察让他们更深切地感受了网球运动的力量与激情。

除了网球运动的魅力,球童们在场上的另一个收获就是团队精神。6人一组,场上场下的互动,让这些90后的球童们体味到了团队的重要性,学会了合作,学会了互相鼓励。“有时候我们在捡球、传球的间隙就互相对着微笑一下,给彼此力量,”球童刘惠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