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柔道男团日本队摘金 反超韩国登柔道金牌榜首

2011年08月17日19: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今天是大运会柔道项目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在最后结束的男子团体决赛中,日本队尽管开局落后,但是依靠着决胜局的一本制胜,以3-2险胜欧洲强队法国队,摘得金牌。

柔道是日本的传统优势项目,日本队在这一项目上一直以强劲的实力著称。在2009年大运会的柔道比赛中,日本队名列奖牌榜首位,共夺得了九枚奖牌,其中有三枚金牌。本届大运会,日本柔道队同样发挥不俗,已经收获五枚金牌,和老对手韩国队并列金牌榜第一。而柔道男子团体决赛是本届大运会柔道比赛的最后一个项目,如果日本队能够夺金,将会成为金牌榜第一。

柔道男子团体赛首轮,日本队遭遇到了东欧劲旅乌克兰,最终依靠着关键时刻的一次一本得分,日本队3-2险胜进入十六强。随后,日本队开始展现出了强队风采,5-0横扫乌兹别克斯坦晋级八强,4-1大胜德国进军四强。半决赛中,面对实力不俗的波兰队,日本队再次依靠强大的整体实力,5-0零封对手轻松进入决赛。决赛中,日本队的对手是另外一支欧洲强队法国队。后者是在半决赛险胜韩国队后才得以来到决赛。

决赛首场较量,法国队先发制人,利用出色的防守能力,顶住了日本队的进攻,并且依靠着两次“偷袭”式的进攻获得两个YUK(有效),从而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不过第二场日本队就还以颜色,开局就采取主动进攻,并且以一个“朽木倒”将对方掀翻,获得“一本”得分,将总分扳成1-1平。

第三场和第一场如出一辙,法国选手以一个漂亮的抱摔完成了一个有效,并且保持优势到结束,法国队总分再次领先。第四场,日本队再次依靠一本得分拿下比赛,将总分再度扳平。关键的第五场,双方都表现的非常谨慎,没有给对手太多发挥的空间,最后还是日本选手技高一筹,抓住机会以“一本”战胜对手,将悬念提前告破,也帮助日本队3-2险胜对手,摘得男团金牌。也正是凭借着这一枚金牌,日本队以6金3银6铜的成绩超越韩国队,在大运会柔道项目金牌榜上傲视群雄。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