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会女100蝶陆滢破纪录摘金 日美分列二三

2011年08月17日19: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运会女100蝶陆滢破纪录摘金 日美分列二三

陆滢(微博)夺冠欢庆胜利(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 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深圳继续第五个比赛日的较量。在会展中心游泳馆举行的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中国名将陆滢以57秒86打破赛会纪录,继50米蝶泳之后再得一金。日本选手福田智代以59秒08收获银牌,澳大利亚米尔斯收获铜牌,成绩为59秒11。

该项目世界纪录是用瑞典选手斯乔斯特罗姆在罗马世锦赛上创造的56秒06;而赛会纪录则是由中国香港选手韦汉娜在09年贝尔格拉德创造的58秒24。

已经在之前的50米蝶泳中获得冠军的陆滢,排在第五泳道,她的出发相当不错,反应耗时0.73秒。前50米用时27秒47,后半程则耗时30秒39,最终以57秒86不仅再收一枚金牌,还将赛会纪录提高0.38秒。

日本选手福田智代排在第三道,她的起跳反应耗时0.70秒,前半程游出27秒61,后半程的冲刺相对差强人意,耗时31秒47,最终以59秒08收获银牌。

预赛排在第四的澳大利亚老将米尔斯起跳反应耗时0.74秒,前半程速度相当了得,达到27秒37,排在第一位。但由于没有调整好节奏,后半程速度慢了下来,25米之后就被陆滢超越,最终以59秒11排在第三位。

预赛排在首位的美国选手德宝罗可谓马失前蹄,起跳反应为0.60秒,是决赛第一。前半程耗时27秒43排在第二,原本以为她会在后半程加速逆转,却没有想都却始终没有超过其他选手,最终以59秒17堪堪排在第四。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