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会男子水球中国险胜 力克巴西顺利晋级

2011年08月17日18: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 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继续第五个比赛日的激烈较量。在深圳宝安区游泳馆举行的男子水球八分之一决赛中,中国男子水球队以6:5力克巴西,顺利挺进下一轮。

第一节:中国队一上来就采取速攻战术,利用阵型的快速变化打了巴西一个措手不及。原本实力与中国队处在伯仲之间的巴西,一时慌乱了阵脚,而被中国队抓住机会顺利拿到3分,并0封对手。

第二节:已经摸清中国队战术的巴西,开始反攻。由于中国队在第一节拼的太猛,体力消耗较大,而体能偏偏是巴西的强项,他们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采用相同的进攻型打法,让中国队疲于防守,苦无进攻机会,并且不断得分。果然还以颜色,复制了上一轮的结果,拿到3分并且0封中国队。

第三节:短暂的休息之后,已经恢复体能的中国队开始重新制定战术应对巴西。双方打的偶很保守,不断试探,始终不急于进攻。而是趁对方防守松懈时,都各自攻入一球。这一节之后,两对战成4:4平。

第四节:由于两队在打法上各有千秋,而且刚好克制对方,因此双方都不敢轻易出手,以免造成漏洞,让对手有机可乘。好在狭路相逢勇者胜,中国队果断抓住巴西在防守时的空隙,成功得分。在取得领先之后,中国队全力干扰,始终没给对手破门将比分扳平的机会。最终,中国队就以6:5,仅一分的微弱优势取得胜利,晋级下一轮。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中国队共计27次投球,其中16次造成球门威胁;巴西队则是22次投球,其中13次构成得分机会。从进攻分布来看,中国队有四人得分,其中 谢俊敏个人独得三分,可谓拼下半壁江山。对手也是四人得分,其中八号雷斯破门两次,其余三人都各进一球。不过两对守门员表现都很不错,扑救成功率都在62%左右,但正是因为中国队比巴西多投了几次,所以在相同守门员成功率的情况下,多拿一分。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